安全管理网

设备与设施管理基本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24日

为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和建设部《建筑机械使用安全技术规程》等国家、行业有关法律、法规、安全技术标准,加强设备、设施的规范管理,确保在施工生产过程中,设备、设施始终处于受控状态、安全生产,特制订本规定。

1、落实上级颁发的设备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并检查贯彻实施情况。

2、做好设备购置、更新、改造、报废前的申报工作。

3、建立、健全自有机械设备:压力容器、应急救援器材和租赁设备的各项台账、卡片和履历书,做好单机档案资料的收集、汇总和整理,及时正确填写各种报表。

4、编制大型设备的年度修理计划,制定修理方案,办理大修机械的维修和验收工作。

5、组织编制大型设备装、拆专项方案,加强大型设备装、拆安全控制,做好新购设备进场设备验收工作。

6、做好租赁设备资质资料,随机上岗证书的审查工作和签协、履协工作。检查落实施工现场机械设备的管理和安全使用情况。

7、落实机操工、机修工的技术培训工作,做到持证上岗。

8、组织设备事故分析、处理,协助安全部门事故进行分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