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过滤器检修作业指导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25日

一、本规程适用于门站过滤器日常使用

二、检修操作步骤

1.备用过滤器投运操作:

1)当运行过滤器压差到45kpa时,缓慢打开备用支路过滤器两端阀门,备用过滤器投入运行。

2)观察备用过滤器压差、压力,工况稳定后,关闭压差为45kpa的过滤器两端进出口阀门。

2.卧式过滤器检修操作

1)打开过滤器放散阀,进行放散,通过出口管上的压力表检查容器无内压后,缓慢松开安全螺母,确认无气体从小孔中排出,拧下安全螺母。

2)卸下快开门头部上端主螺栓上方的安全螺栓以及下端主螺栓下方的安全螺栓。

3)套上快开专用板手,上、下均匀地旋松主螺栓,直至松开足够位置,使门可以打开为止。

4)拧松滤芯紧固螺丝,取出滤芯,换上新滤芯,拧紧滤芯紧固螺丝。

5)检查滤芯确认安装无误后,小心清洁门盖和头部高颈装配部位表面,检查O形圈是否完好,O形圈变形、老化等现象,立即更换。

6)在O形圈槽内涂抹适量润滑油,正确装入O形圈。

7)关闭门盖,套上快开门专用板手,上、下均匀地拧紧螺栓。

8)装上并拧紧快开门头部上端主螺栓上方的安全螺栓以及下端主螺栓下方的安全螺栓。

9)装上安全螺母并拧紧,确定放散阀门关闭后,开启管线进口阀门,对容器加压。

3.立式过滤器检修操作

1)通过出口管上的压力表检查容器无内压后,缓慢松开过滤器顶盖螺母,打开顶盖,取出滤芯。

2)重新装入滤芯,检查顶盖密封圈是否完好,变形或老化,立即更换。

3)在O形圈槽内涂抹适量润滑油,正确装入O形圈。

4)盖好顶盖,拧紧紧固螺丝。

4.滤芯更换完毕后,关闭放散阀,缓慢打开过滤器进口阀。

5.工作压力稳定后,进行检漏,确无泄漏发生,或备用;或打开过滤器出口阀,投入运行。

三、操作要求

1.当差压≧45kpa时,必须更换过滤器滤芯。

2.须将过滤器腔体内的压力泄尽,方可打开过滤器的快开阀门。

3.过滤器的快开阀门正面严禁站人,应从侧面打开快开阀门。

4.每次拆卸滤芯固定螺丝及每次打开快开阀门对其密封圈,必须涂抹黄油,正确安装。

5.滤芯根据使用情况,清洁处理后,能再利用的作为备用;变形或清洁后无法再利用,则报废处理。

6.无备用过滤器的支路时,则打开旁通支路。

7.每次操作完毕,做好详细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