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门站值班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25日

1       值班人员应遵守公司各项管理制度。

2       本门站系消防重点单位,严禁携带火种进入站内。

3       进入门站人员不得穿戴钉鞋,必须关闭通讯工具(手机等)。

4       不得允许无关人员进入门站,更不可在站内逗留。

5       各种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工艺区。

6       做好交接班记录及值班记录,及时汇报异常情况。

7       做好设备运行台帐及台时统计等表格。

8       值班人员应每隔二小时对整个门站作一次系统的巡回检查,检查内容有:

8.1       安全检查(每两小时)

门站及周围有无安全隐患,有无火源,地基有无塌方,有无其他施工等不利于门站安全运行的现象。

8.2       运行检查(每一小时)

8.2.1     门站所有阀门是否处于正确位置;调压器前后压力;过滤器前后压差是否在正常范围;流量计是否正常计量。

8.2.2     调压设备的设定如下:

PV111后端出口压力为0.20Mpa;切断压力:0.27MPa。

PV112后端出口压力为0.18Mpa;切断压力:0.30 Mpa。

PV113后端出口压力为0.20MPa;切断压力:0.28 Mpa。

PV114后端出口压力为1.6MPa;切断压力:2.5MPa。

PV115后端出口压力为1.5MPa;切断压力:2.5MPa。

8.3       加臭剂余量(每天)

加臭计量罐液位,保证在200mm以上;加臭贮液罐液位,保证在200mm以上。

8.4       泄漏检查(每天)

每天用燃气测漏仪(或肥皂水)检测站内所有设备、管道是否严密,有无泄露现象。

8.5       检查时间要求

每2小时检查一次。

9       所有检查内容应作好记录,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或上报,并对问题解决过程作好记录。

10    值班人员应定期对门站内所有运行设备作安全检查、维护保养。

10.1    每周内容(除上述每日内容)

10.1.1 用检测仪(或肥皂水)检查所有设施有无泄露。

10.1.2 检查调压器的关闭压力是否在正常范围内。

10.1.3 检查调压器前后压力值是否偏离设定值,是否稳定(每个调压器的设定值具体参照原始记录)。如发现异常应立即调节螺丝,使出口压力保持在正常范围内,并应经常注意气流声音是否正常。

10.1.4 对调压器外部进行清洁维护。

10.1.5 切换一次同支路的加臭泵。

10.2    每三个月内容(除上述每周内容)

10.2.1 对调压器等主要部件进行清洁保养及检查皮膜、密封圈等零部件是否有损伤,如有,应即使更换。

10.2.2 对阀门主要部件进行清洁保养,注清洗液、润滑油等。

10.进行一次阀门的开启灵活性试验。

10.2.4 对超压切断阀等安全装置进行一次动作试验。

10.2.5 对所有使用中的流量计加注一次润滑油。

10.2.6 对所有可以操作的电动操作装置进行一次本地及远程的开闭试验。

10.2.7 市区方向加臭泵主泵切换一次。

10.2.8 在流量计FIQ102、FIQ103、FIQ104间进行一次切换。

10.3    每年内容(除上述每三月内容)

对流量计、压力表、安全阀检验一次。

10.4    每两年内容(除上述每年内容)

更换全部调压器的橡胶密封件。

11    门站值班人员应经过培训后方可上岗。

12    紧急联络电话:88156820。

13    火警联络电话:119。

14    匪警联络电话:110。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