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生产调度中心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25日

一、调度指令

1)、调度指令的级别划分:

1、一般调度指令:用于管道运行中外部条件变化时,调整运行参数或运行方式。

2、重要调度指令:主要用于输气流程的变更及输供气计划的变化等。

3、紧急调度指令:用于管道事故状态或管道运行受到事故威胁时的指挥。

2)、调度指令的下达及要求

1、调度指令只能由上级调度向下级调度下达。

2、调度指令用电话口头传达并要求记录。重要调度指令、紧急调度指令必须同时录音或电传,并由受令人复述无误后方可执行。

3、一般调度指令由值班调度负责下达;重要调度指令由门站站长批准,值班调度下达;紧急调度指令由受令人值班调度员决定和传达,并及时请示汇报。

4、下达命令要注明调度令的级别、命名号、拟稿人、时间和调度令内容等。

5、对重大突发性事故,如地震、洪灾、泄露、堵塞、爆管及用户停产等紧急情况,必须及时采取应急措施,防止事态扩大,并及时向公司调度长及主管领导汇报,经批准下达临时输气计划调整的调度指令,并组织有关部门(或单位)进行事故处理。

6、调度员必须遵守“下级服从上级”的原则。调度室下达的调度令要保证准确性和合理性,并对其负责。

7、调度员如对公司下达的调度令有困难或有异议,可以向公司调度长申述,如公司调度长坚决要求执行,调度员必须服从,产生的后果由公司调度长负责。

8、调度令执行完毕要立即报告领导。

二)、调度通讯

1、公司调度设专用通讯线路(或电话),直接与供、用气单位、各站、所连接。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占用、借用或并接。

2、调度电话的正常停机调试,通讯部门要事先告知调度征得同意,并设法保证调度电话畅通,否则不能停机调试。

3、在事故状态下,两极调度有权通知通讯部门,调用其它通讯设施和工具,以保证事故抢修,稳定输气生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