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胶带输送机日周月检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04日

1、按规定的日、周、月检内容和设备检修标准对设备进行维护检修,不得漏检漏项。

2、按月度材料计划提前将检修使用的材料准备到现场,主管队长负总责,技术人员提供技术保证,主管队长具体组织落实。日常管理人员执行定期检查制度,但必须参加周检和月检,确保检修按期按质完成,使隐患能够及时的发现和处理。

3、日检内容如下:

(1)检查电动机温度是否正常;液力偶合器是否有漏液现象,易熔塞和防爆片是否完好,有无其它材料代替,弹性橡胶盘(胶墩)是否完好,紧固件无松动,防护网完好;减速器无漏油,温度在规定的正常值内变化,转动无异响和振动。

(2)各滚筒轴承温度无明显温差变化,转动无异响。

(3)液压站无漏油现象,运行平稳,无杂音,压力表指示正常,油温正常。电磁阀操作灵活。备用系统完好可以实现互换。闸轮表面无油迹,制动可靠。

(4)检查硫化的胶带接头情况。严格执行《梧桐庄矿强力胶带接头管理制度》,胶带的表面无破裂,横向裂口不得超过带宽的5%,保护层脱皮不超过0.3㎡。接头卡子牢固平整。胶带是否跑偏、自动调心支架是否起作用。

(5)清扫器固定牢靠,并与胶带密贴,清扫效果良好,骨架不摩胶带。

(6)托辊无异响、转动灵活。否则进行更换。

(7)张紧车前后移动在正常的范围内,行走灵活、无卡租现象,导向轮固定和绳卡子无松动现象。

(8)各对轮间隙2-4㎜,对轮销子直径不小于孔径3㎜,同轴度不超过0.5㎜。

(9)给煤机各部分螺丝紧固,连接装置完好,运转无异响。托辊和簸箕完好。

(10)输送机的各种保护动作灵敏,显示正确。

(11)喷雾和防尘装置齐全,雾化效果良好,煤尘无漂移现象。

(12)各转载电的淤煤情况,挡煤板和皮子完好,固定牢靠,落煤是否在胶带中间。

(13)胶带在受到意外冲击、卡带时必须按《梧桐庄矿强力胶带接头管理制度》执行。

(14)各种安全防护栏、罩、网必须完好,固定牢靠。

4、周检内容如下:

(1)直径小于800的滚筒,运行条件恶劣的转动部分注油。

(2)更换锈蚀、变形严重的托辊支架。

(3)检查或更换液力偶合器弹性橡胶盘。

(4)检查转载点溜煤筒是否变形损坏,各部件螺栓是否紧固齐全。

5、月检内容如下:

(1)检查设备基础是否变形,固定螺栓是否紧固,滚筒是否变形,轴承进行清洗或更换、重新换油,电动机注油。

(2)打开减速器外壳,检查齿轮磨损和油质以及润滑情况。

(3)检查张紧系统的导向轮和钢丝绳以及悬挂装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