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设备运行、维修、保养及润滑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04日

1、各单位对所使用的设备必须保证完好运行。

2、各单位根据设备的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和维修。

(1) 完成日常保养内容及对设备的各部位配合情况进行调整,对于日常保养无法处理的缺陷,如果影响安全使用的应及时交回设备组进行修理。

(2) 检查设备容易松脱的部位是否正常,各部件是否齐全。

(3) 检查设备的操作机构、指示信号及安全防护、保险装置等是否灵敏可靠。

3、各单位根据设备的实际使用情况制定《设备维修、保养计划》,并根据

维修、保养计划认真实施落实,并填写维修、保养记录,妥善保管。

4、机电科根据大型固定设备使用情况,年初制定“年设备定期检修计划”,并严格按计划实施,做好检修记录及技术参数和检测记录,数据准确,并妥善保管。

5、所有维修保养人员必须熟悉设备的日常保养与日常润滑的内容及部位。需润滑的设备要定期检查润滑情况,并及时进行维护与保养。

6、要经常检查润滑孔及润滑嘴是否完好畅通,发现问题即使处理解决,注油工具要专用保持干净,不同牌号油液不得混合使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