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设备的安装运行与保养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04日

1、设备使用必须做到有计划、有设计,安装要合理,配套要符合要求。

2、使用设备必须做到,责任到人挂牌管理;要正确使用设备,认真做好检修与保养工作,并做好记录。

3、设备使用,严禁拆套、窜运、超负荷运行;检修安装设备必须有专人负责,必须持证上岗;严格按技术要求和标准要求施工,要精心保养。

4、设备管理和维修人员要及时对设备进行检查,严禁带病运行,查出问题及时处理。

5、设备管理专职人员,每天工作前必须对设备各部位进行专项检查;设备必须有专职人员进行保养,检修,严禁他人随意拆卸。

6、设备出现故障必须停电,挂牌并派专人看守,不得带电操作;对设备故障的排除、处理、检修情况,本着谁检修谁负责,并做好记录。

七、设备运行管理考核办法

1、设备维修人员每班对主要生产设备检查 1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处理不了的汇报班长安排检修。做好记录。否则每次考核50元。

2、因技术不熟练查不出设备故障原因、判断失误、设备检修后未试运行或检修质量低劣,造成影响生产1小时以内考核500元,超过1小时以上部分按每分钟10元累计考核。

3、超负荷违规使用设备,每次处罚100元。造成损失按追查结果处理。

4、设备出现故障不处理、不汇报、移交下一班,对责任者处罚200—500元。

5、由于保养检修失误、操作不规范或工作不负责任而损坏设备,根据损坏设备或部件的实际价格,参照下列规定对责任班组或责任人进行处罚:

价值在2000元以下(含2000元)承担80%。

价值在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含5000元)部分承担60%。

价值在5000元以上承担40%。

6、设一名专职负责机电设备管理人员。每月至少组织一次安全自检,并将检查结果详细记录,否则每次考核100元。

7、因日常保养及检修不到位,使机械无法正常工作,而造成影响,视情节给予200—500元处罚。

8、设备使用必须做到有计划、有设计,安装要合理,配套要符合要求,否则考核单位主管100元

9、使用设备必须做到,责任到人挂牌管理;要正确使用设备,认真做好检修与保养工作,并做好记录。凡不按规定考核责任人50元。

10、设备使用,严禁拆套、窜运、超负荷运行;检修安装设备必须有专人负责,必须持证上岗;严格按技术要求和标准要求施工,要精心保养。凡违反本规定考核责任人100元。

11、设备管理和维修人员要及时对设备进行检查,严禁带病运行,查出问题及时处理。违反本规定考核责任人50元。

12、设备管理专职人员,每天工作前必须对设备各部位进行

专项检查;设备必须有专职人员进行保养,检修,严禁他人随意拆卸。违反本规定的考核责任者100元。

13、设备出现故障必须停电,挂牌并派专人看守,不得带电操作;对设备故障的排除、处理、检修情况,本着谁检修谁负责,并做好记录。对不负责任的检修人考核50一100元。

14、对上述各项规定没有贯彻执行、执行不好的按工作失误考核(有明确考核条款的除外)。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