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检修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管理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10日

各分厂、部门、中心:
为了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落实各级、各部门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生产防范措施,确保丰成盐化检修期间各单位的生产、检修安全,特作出如下安全生产管理规定,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责任,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各分厂、部门、中心在检修期间根据本单位生产和检修任务,成立以单位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严格执行“三同时”“五同时”,明确责任和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
1、编制停车方案、检修方案、开车方案、检修计划,制订相应的安全计划措施,明确检修任务,明确检修项目责任人,明确安全责任人,上报厂领导审批。
2、每项检修任务施工前,检修项目负责人、技术人员、安全员、施工员在逐级布置任务和技术交底的同时,必须逐级进行安全指令和安全措施的交底。不经安全措施交底的检修项目不得施工,工人有权拒绝施工。
3、检修项目负责人对检修工作实行统一指挥、调度,确保检修过程的安全。
4、参加检修施工的人员,必须熟知本系统、本工种、本岗位的检修安全规程。
5、检修前组织参加检修的人员学习进入生产厂区的十四个不准,动火作业六大禁令,进入容器八个必须等有关内容。
二、检修施工现场
1、检修施工现场:施工总平面和分项工程施工平面布置,应符合安全要求。安排施工临建设施及机具、材料和水、电、气管网等都要符合安全、防火、防爆、工业卫生要求。
2、检修施工现场内的井、洞、坑、高压电气设备、易燃易爆场所等,必须设置围栏、盖板、危险标志,夜间要设信号灯,必要时要有专人负责,各种防护设施、安全标志,未经检修项目负责人批准,不得移动或拆除。
3、施工现场的道路必须保持畅通,阴暗场所和夜间施工应有足够的照明。
4、施工现场易燃、易爆、有毒物质的存放,必须设专人保管,按照《危险化学品管理制度》有关规定执行,设置消火栓和消防器材。
5、施工现场动火严格执行置换分析合格后经批准后开动火证才能动火,否则不准动火。
6、设备内作业,必须办理“设备内作业许可证”,该设备与其他设备隔绝,并清洗置换,按规定取样分析。
7、进入有腐蚀性、窒息、易燃、易爆、有毒物料的设备内作业时,必须穿戴适用的个人劳动防护用品,防毒器具。
8、设备内作业必须设作业监护人,监护人应让有经验的人担任,监护人必须认真负责,坚守岗位,并与作业人员保持有效的联络。
9、设备内作业应根据具体情况搭设安全梯及架台,并备有救护绳索,确保应急撤离需要。
10、设备内应有足够照明,照明电源必须是电源12V,灯具必须符合防潮、防爆等安全要求。
11、严禁在作业设备内投掷工具及器材,禁止用氧气吹风。
12、在设备内动火作业,除执行防火防爆安全管理有关规定外,动火人员离开时,不得将焊割炬留在设备内。
13、设备内作业完工后,经检修人、监护人与使用部门负责人共同检查,确认无误,并由检修项目负责人等使用部门在使用设备作业证上签字后,检修人员方可封闭设备孔。
14、各种机械和电气检修设备必须有专人负责管理,按照安全检修规程进行检修。
15、电气设备检修必须保证接线正确,保护接地或接零良好。使用移动电气设备和手持电动工具要确保完好,其电源必须要有漏电触保器。
16、检修传动设备、传动设备上的低压电气设备,必须切断电源(拔掉电源熔断器、拉开刀闸等有明显断开点),并经两次起动复查正确无误后,在电源开关处挂上禁止启动牌。
17、电气检修严格执行电气安全的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
18、动土严格执行动土证制度。
19、登高作业严格执行高处作业许可证制度,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20、起重吊装严格执行《起重机械安全规程》和《起重机司机安全技术考核标准》的要求。
21抽加盲板作业要符合盲板管理要求。
22、检修项目结束后,检修单位做好检修现场的工完、料尽、场地清卫生处理工作;把可回收的剩余材料和更换下的废旧材料回收到公司统一指定的仓库或堆放点,防止被偷,如因不回收给公司造成损失的,责任由检修单位负责。
23、严禁“三违”,确保安全检修和生产。其他检修中的安全工作按照《施工和检修安全管理制度》有关条款执行,各单位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制定相应检修中的安全管理规定。
24、检修期间,机动车辆统一停放至2#大门左侧靠围墙,不准进入检修现场。
25、检修期间请各单位看护好各自的检修材料,如因本单位保管不好失窃的除责任自负外,公司还要根据损失情况考核保管单位。
26、所有人员进入检修现场请戴好安全帽,禁止吸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