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关于对检修作业进行风险评价的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12日

一、 目的:
    检修作业开展风险评价的目的是为了充分识别检修作业过程中的危险源,明确危险程度,制定有效的控制措施,扼制事故的发生,实现安全生产。
二、 范围:
必须进行风险评价的检修作业项目包括:
1、 易燃易爆、有毒有害、高温高压等危险物料的带压堵漏作业
2、 特殊危险动火作业
3、 一级、二级吊装作业
三、 要求:
1、 参加风险评价的人员必须是安监部、机动部、检修车间、生产车间等相关单位主管或主管以上级别的员工。
2、 开展风险评价必须严肃认真,参加人员应对评价结果负责。
3、 对影响生产全局的重大检修项目,由机动部负责组织开展风险评价;其它检修项目由所在生产车间组织。
4、 风险评价应侧重于对检修作业安全措施的完善,对作业过程中的危险源、危险程度进行全面评价,综合考虑发生事故可能性的大小、人体暴露在作业环境中的频繁程度和发生事故产生的后果。针对安全评价的结果,评价作业方案的符合性、完善性,找出存在的问题,制订防范措施,完善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切实保障作业人员的生命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