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破碎机司机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10日

 破碎机司机是当班转载机安全生产正常运转的直接责任者,负责本班次煤的转载运输过程的安全生产工作。破碎机司机必须熟悉煤矿三大规程的相关规定,破碎机的性能及构造原理,
掌握破碎机的一般维护保养和故障处理技能,保证破碎机的正常运转。并依法经过培训、
考试合格,取得安全资格后,方可持证上岗。
一、熟悉本岗位工作标准及操作顺序,并严格对照执行;和采煤工作面其余工种团结协作,完成好生产任务。
二、按时上下班,现场交接班;坚守岗位,不脱岗、串岗、睡岗,班中不干私活;
三、严格按规程、措施及操作标准和程序施工,杜绝违章,确保安全;
四、对责任范围内的安全隐患及时排查,积极汇报处理,并做好记录;
五、按时参加矿及区队组织的各种学习活动,确保业务、操作技能的的不断提高。
六、破碎机范围内,要保持卫生清洁,无脏杂物、淤泥机水等,清理的脏杂物要及时运走并保持班班防尘。
七、接班后认真检查,确保转载机、破碎机各科位螺栓紧固,电动机、减速箱运转正常,信号按钮灵敏可靠。发现问题及时向班组长或工区值班汇报,并及时处理。
八、熟悉避灾路线和措施,能妥善避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