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支架维修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10日

 支架维修工是本单位支架维修的第一责任者,负责矿支架的维修工作,保锚下井支架的完好使用率,确保现场的安全生产。
一、在单位主管直接领导下负责全矿支架的检查、维修和保养工作。
二、认真学习有关支架维修技术文件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杜绝违章现象。
三、熟练掌握各种型号支架的结构性能原理及技术特征,及时掌握支架的运行状态,及时保养维护,做好支架的定期检修、维修及矿撤除支架检修工作,并做好检修记录,确保支架处于良好的状态。
四、积极认真学习业务技术、安全知识和政治理论,坚持参加每周一次的业务学习、安全学习和政治学习。

五、对维修支架所用的工具、材料、配件做到心中有数,备用备品、备件要准备齐全,存放整齐、挂牌管理。
六、严格遵章守纪,在工作时间不擅离职守,不干私活及与工作无关的事。
七、维修支架时,必须集中精力,对支架的各科位都要按点检内容认真检查,发现的问题,必须当班处理完,不准留给下一个班,不能维修的科件,及时汇报单位。
八、对支架的各科位,特别是液压阀组和胶管要精心爱护,不准任意敲砸、拆卸,注意保护支柱镀铬层表面,防止各种情况下损伤。正常检修、维修拆下来的液压元件、胶管等要及时封堵,防止污物进 入,并妥善保存,不得乱扔、乱放和丢失,严格执行交旧领新制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