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超前移架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10日

 一、必须遵守有关矿山安全法律、法规和企业规章制度,维护矿山企业的生产设备、设施。
  二、必须依法接受专门培训,经考试合格取得操作资格证书方可上岗作业,严格执行作业规程、超前移架工操作规程和交接班制度。
  三、非超前移架工不得擅自操作超前支架。
  四、支架工要熟悉掌握支架的全科液压系统及工作原理,准确、迅速、无误地操作。
  五、移架工上岗后,必须集中精力,对支架的各个科位每班都要认真检查,当班出现地问题当班处理,处理不了及时汇报。
  六、要及时清理超前支架内的浮煤、矸石、杂物,保持清洁。
  七、精心维护保养支架液压系统,做到管路系统及阀组无漏、串液现象。
  八、经常检查支架的支护状态,操作支架时,必须要站在安全地点操作,保证自身安全,并随时观察周围,检查好周围环境安全,附近有人不得操作,及时移架,保证支架有效支护顶板。
九、降移架时应发出警告再操作,按规定距离及时移架,发现支架有问题,应及时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