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钢结构车间各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1日

为进一步明确钢结构车间各工作岗位的职责、完善车间的整体管理工作,依照《钢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标准特制定各岗位责任制如下:
        一 、下料班
        1、材料进厂配合材料部门对所进材料,按其工程、材质、厚度、长度、等分别标识分类码放。
        2、必须详细审图,掌握图中特殊要求,逐一校对并放样下料。每班对所下工件进行标识写好工作记录。
        3、对所用材料必须到材料部门领料,并按图纸要求对材料(材质、厚度、长度、外观质量)进行检查,确认无误后可以下料,如有差别必须上报车间领导,任何人不得擅自使用。
        4、按图施工,合理排版下料,减少浪费,控制最小损耗。
        5、板材切割保证切割口的垂直度,板条端头的90度对在切割过程中造成的缺陷由本岗位进行修补,自检合格后转到下到工序。
        6、小件切割,保证划线准确,切口的垂直度,不要有大于1毫米割痕并清除氧化铁,堆放整齐,做好标识。
        7、气割的允许偏差:
        (1)零件宽度、长度正负3毫米(2)切割面平面度允许偏差值0.05倍的板厚值,且不应大于2毫米(3)割纹深度不应大于0.3毫米,局部缺口深度不应大于1毫米。
        8、板条拼接,注意拼接方向(便于组立)对接焊缝必须保证不底于二级,加设引弧板,割掉引弧板,打磨两侧焊口,长、宽、标于板条端头,按同一规格分类堆放。
        9、剪板机必须专人负责,其他工作人员不得擅自使用。小料切剪按图纸中尺寸合理加减余量。成品必须按图表明工程名称,规格,放置整齐。
        10、如果本岗位出现错误应第一时间上报车间领导,研究解决,对于隐瞒的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11、定期对工具,设备,进行维护,保养。
        12、以上各项应严格执行,违规者视情节轻重处以1-30元罚金及除名。
       
        二、组立工位
        1、对上道工序下来的产品进行质检,质检合格的本到工序使用,对于质检不合格的反回上到工序处理,上道工序不能处理的报车间领导,对隐瞒不报的严肃处理。
        2、清除板条氧化铁。
        3、组力时必须保证H型钢的翼缘板与腹板的垂直度,翼板与腹板压紧,无间隙,一端保证图纸的尺寸。(齐头保证垂直度)
        4、定位焊时焊点不宜过高,不允许出现虚焊,夹渣、咬边和较深的弧坑
        5、端部高度h>2000毫米,允许偏差3毫米,h<2000毫米,允许偏差正负2毫米。
        6、翼缘板对腹板的垂直度:连接处允许偏差1.5毫米,其它处一百分之翼缘板宽度,且不应>5毫米。
        7、组立件立弯、旁弯小于等于5毫米,组立中心偏移2毫米,组立扭曲H小于等于500毫米,允许偏差值小于等于5毫米。
        8、按图标识,保证标识清晰,并做好记录
        9、如果本岗位出现错误应第一时间上报车间领导,研究解决,对于隐瞒事实的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10、定期对工具,设备,进行维护,保养。
        11、以上各项应严格执行,违规者视情节轻重处以1-30元罚金及除名。
       
        三、埋弧焊工位
        1、检查上到道工序的H型钢是否合格,不合格的反回上个机组,合格的焊接。
        2、焊接前必须清除工件焊缝的氧化皮,油污等赃物。
        根据图纸要求(材质、厚度)和理使用焊丝、焊剂、调节电流、电压、速度。确保焊接质量,焊角高度。
        3、在焊接过程中,造成的缺陷;如局部咬边、砂眼、击穿必须由本岗位修补。
        4、H型钢端头须设引弧板和收弧板,焊接完成清楚焊渣,检查焊接外观质量,合格转到下个工位。
        5、如果本岗位出现错误应第一时间上报车间领导,研究解决,对于隐瞒的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6、定期对工具,设备,进行维护,保养。
        7、以上各项应严格执行,违规者视情节轻重处以罚金及除名。
       
        四、校正工位
        1、机械校正,压力均匀不能造成局部凹凸现象,确保翼板与腹板垂直度。
        2、火焰校正,要使工件受热均匀,不能造成局部过热,要不断移动焊把,钢材温度不易超过800摄氏度,使工件自然冷却。
        3、直线度保持千分之L,且小于等于5毫米,翼缘板对腹板的垂直度:连接处允许偏差1.5毫米,其它处一百分之翼缘板宽度,且不应>5毫米。拱度等执行GB50205-2001具体标准
        4、如果本岗位出现错误应第一时间上报车间领导,研究解决,对于隐瞒的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5、定期对工具,设备,进行维护,保养。
        6、以上各项应严格执行,违规者视情节轻重处以金1-30元罚及除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