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钢结构车间各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1日

        五、铆工工位
        1、详细撑握图纸中的技术要求,各部分尺寸足二合对后再进行放样。
        2、如发现错误及不详细的部分,不能自作主张,必须上报车间主任研究决定。
        3、组装工件、划线后再复尺检查,然后再定位组对或切割,减少失误,避免错误。
        4、组对定位焊、焊点不宜过长、过高,不能有夹查、虚焊现象。
        5、切割部位的氧化铁必须清朝干净、缺肉、多肉、割口部分进行修补。
        6、组装完的钢构件,必须打上钢印、编号、标识,要求在同一部位清晰可见。
        7、每批构件自检合格后再转下一工序。
        8、每天生产的钢构件要做好施工记录。
        9、如果本岗位出现错误应第一时间上报车间领导,研究解决,对于隐瞒的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10、定期对工具,设备,进行维护,保养。
        11、以上各项应严格执行,违规者视情节轻重处以金1-30元罚及除名。
        六、钳工工位
        1、按图进行画线加工,首件必须由第二人复检,与图纸校对后再进行加工,画线保证图纸要求。
        2、上道工序的不合格产品,反回上道工序,并由上道工序进行返修,合格后再由本岗位进行加工制作
        3、按每个工程的构件分类堆放,并做好标识。
        4、加工后的工件清除铁屑。
        5、钻孔必须保证孔距、孔径的准确,如有错误应及时上报车间领导,对于隐瞒事实真相的严肃处理。
        6、定期对工具,设备,进行维护,保养。
        7、以上各项应严格执行,违规者视情节轻重处以1-30元罚金及除名。
        七、气保焊工位
        1、施焊前应该对图纸,明确焊接要求和焊角高度,要求不明确时,禁止施焊。
        2、施焊前所有旱道应清净氧化皮、熔渣、油污、尘土杂物等,多层焊时每层均应清楚焊道上的焊丝头,焊接缺陷等,保证焊道合格后可以施焊
        3、焊件端部(在小件厚度方向上)和焊缝转角处应采用圆滑的包角焊
        4、多道焊盖面时,各道之间应平滑过度,禁止出现大于0.5毫米凸棱和凹坑,起弧、收弧处应平滑过度,不可出现未添满弧坑或明显突起。
        5、钢梁端部角钢采用三面围焊缝,其中角钢上、下端焊角高度应特别注意保证质量,如气保焊无法施焊,应采用手工电弧焊。
        6、钢梁端部角钢焊接应特别注意:因角钢边缘是圆弧形,打底焊时焊枪应靠近腹板,焊丝伸入园弧下部确保底成焊道融合良好。
        7、焊接中禁止出现较大飞溅物落于焊道上无法清理。
        8、焊接中应特别注意:焊道必须与两侧母材融合良好,发现融合不良好焊道应立即返工,否则为严重违章。
        9、对接板及热轧型钢对接焊道必须平整,接口处不允许缺肉。
        10、定期对工具,设备,进行维护,保养。
        11、以上各项应严格执行,违规者视情节轻重处以罚金及除名。
        八、清理工位
        1、对变形较大、孔群毛刺严重、焊道质量不合格的钢构件,应返回前道工位由责任人负责返修。
        2、负责修磨翼板边缘、钢构件端部和表面的所有切割缺肉、多肉、焊接缺陷、钢材表面缺陷。
        3、负责打磨端板毛边、毛刺、钻孔的孔边毛刺、毛边。
        4、负责打磨除锈后的钢构件必须保持标记清晰、按类按顺序放置。
        5、小件抛丸采取可靠支架、严禁小件掉进抛丸机内。
        6、定期对工具,设备,进行维护,保养。
        7、以上各项应严格执行,违规者视情节轻重处以罚金及除名。
        九、涂装组
        1、涂装前检查油漆合格证、有效期,是否变质,沉淀结块,不合格油漆禁止使用。
        2、涂装前检查构件外观质量,是否有漏焊、气孔、割口、焊渣、飞溅等,外观缺陷应及时清除,本岗位无法清除时,禁止涂装。不合格构件返回前道工位处理。
        3、涂装前应吹净构件表面尘土等杂质,应保持构件表面干燥。
        4、涂装漆膜厚度均匀,达到要求值。
        5、涂装表面不应有气泡、流挂、不应漏底色。
        6、构件金属标牌、钢印、标记应在同一端,按每个工程的编号顺序正确摆放构件,减少吊运次数,尽量减少吊钩吊痕。
        7、对所出的成品小件负责包装。同时负责磨擦面的喷砂处理。
        8、定期对工具,设备,进行维护,保养。
        9、以上各项应严格执行,违规者视情节轻重处以罚金及除名。
        十、维修小组
        1、维修小组负责车间的所有设备的保养监护,对违章使用设备人员的教育。
        2、对车间设备的故障点及时排除,保证车间的正长生产。
        3、有义务对车间设备的改进、对车间隐患提出置疑,或提出整改方案,可直接向车间最高领导汇报。
        4、负责对车间损坏物品的鉴定以配合材料部门对物品的发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