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空气压缩机安全操作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8月18日

1. 经考试合格并持有设备操作证者,方准进行操作。操作者必须严格遵守有关安全、交接班等制度。
        2. 工作前应严格按照润滑规定进行注油,并保持油量适当,油路畅通,油杯(窗)醒目,油杯等清洁。
        3. 检查电器装置、安全装置、传动装置状态是否良好,冷却系统是否畅通。
        4. 排除储风缸及油水分离器内的油污积水。关闭进气阀和负荷阀,开机试运转,检查各部状态。
        5. 确认正常后,方准缓慢加负荷。并在工作中要经常检查:运转音响是否正常;各种仪表显示是否灵敏;调压伐、安全伐动作是否准确;有无漏水、油、气现象;气缸、吸排气阀、油温、水温及电机的温度是否正常;电器、机械是否发生异味。如有异状,立即停机处理。
        6. 储风缸及油水分离器内的油水混合物,每班应排除3-4次。
        7. 在运转时,司机不得离开。停电是,应立即开放排气阀,拉开电源开关,避免带负荷启动。
        8. 停机时,应关闭进气阀,打开所有排气阀,停止供水,并将储风缸、油水分离器的排污阀打开,将冷却系统中的水排净。
        9. 工作后必须检查,清扫设备,做好日常保养工作,并将各操作手柄(开关)置于空档(零位),拉开电源开关,达到整齐、清洁、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