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变电所的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2月13日

    5.运行分析制度 

    实践证明,运行分析制度的制定和执行,对提高运行管理水平和安全供、用电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因此,各单位要根据各自的具体情况不断予以修正和完善。 

    (1)每月或每季度定期召开运行工作分析会议。 

    (2)运行分析的内容应包括:佋诵泄芾砉ぷ鞯淖芷兰奂肮ぷ髌钡那┓⒑椭葱星榭鍪欠窈细瘢?设备缺陷的原因分析及防范措施;?电气主设备和辅助设备所发生的事故(或故障)的原因分析;?提出针对性的反事故措施;…总结发生缺陷和处理缺陷的先进方法;?分析运行方式的安全性、可靠性、灵活性、经济性和合理性;?分析继电保护装置动作的灵敏性、准确性和可靠性。 

    (3)每次运行分析均应做好详细记录备查。 

    (4)整改措施应限期逐项落实完成。 

    6.场地环境管理制度 

    (1)要坚持文明生产,定期清扫、整理,经常保持场地环境的清洁卫生和整齐美观。 

    (2)消防设施应固定安放在便于取用的位置。 

    (3)设备操作通道和巡视走道上必须随时保证畅通无阻,严禁堆放杂物。 

    (4)控制室、开关室、电容器室、蓄电池室等房屋建筑应定期进行维修,达到“四防一通”(防火、防雨雪、防汛、防小动物的侵入及保持通风良好)的要求。 

    (5)电缆沟盖板应完整无缺;电缆沟内应无积水。 

    (6)室外要经常清除杂草,设备区内严禁栽培高杆或爬藤植物,如因绿化需要则以灌木为宜,而且应经常修剪。 

    (7)机动车辆(如起重吊车)必须经电气负责人批准后方可驶入变电所区域内。进行作业前落实好安全措施,作业中应始终与设备有电部分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并设专人监护。 

    二、技术管理

    技术管理是变电所管理的一个重要方面。通过技术管理可使运行人员有章可循,并便于积累资料和运行事故分析,有利于提高运行人员的技术管理水平,保证设备安全运行。技术管理应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收集和建立设备档案 

    (1)原始资料,如变电所设计书(包括电气和土建设施)、设计产品说明书、验收记录、起动方案和存在的问题。 

    (2)一、二次接线及专业资料(包括展开图、屏面布置图、接线图、继电保护装置整定书等)。 

    (3)设备台帐(包括设备规范和性能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