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力企业党委书记、副书记的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2月13日

  (1)在企业思想政治工作中,把搞好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积极宣传党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规及上级有关规定,充分发挥党群组织对安全生产的保证监督作用。
  
  (2)把工作列入党委的重要议事日程,对企业发生的事故承担相应的领导责任。参与研究有关安全生产的重大活动和重要问题,并支持和组织党员、团员积极参加安全生产活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3)领导政工部门和党团组织,紧密围绕企业的安全生产形势,开展思想政治工作,采用多种生动有效的形式,对职工进行安全思想、敬业精神和遵章守纪等教育,使职工树立起牢固的“安全第一”思想。
  
  (4)在干部考核、选拔及思想政治工作评比中,把安全作为重要的考核内容。
  
  (5)经常深入生产现场、班组,了解安全生产情况,掌握职工思想动态,指导基层党团及时解决职工队伍中的思想问题和影响安全生产的不良倾向。
  
  (6)责成纪检部门参予有关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