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施工现场文明施工十一条标准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22日

根据《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JGJ59—2011)文明施工特制订如下十一条标准,请认真执行。
一、现场围档:在市区主要路段的工地周围设置高于2.5米的围墙。一般路段的工地1.8米的围墙。
二、封闭管理:施工现场进出口有大门,设有门卫制度,施工人员佩戴工作卡,门头设置企业标志。
三、施工现场:工地地面硬化处理,道路要畅通,有排水设施,有防止泥浆、污水、废水外流或堵塞下水道的措施,工地无积水,设置专门吸咽室,温暖季节做好绿化布置。
四、材料堆放:建筑材料、构件、料具按总平面布置图堆放,并做好标识。材料堆放整齐,工完场清。建筑垃圾堆放整齐并做好标识,易燃易爆物品做好分类保管。
五、现场住宿:在建工程不能兼作住宿,施工作业区与办公、生活区划分。宿舍有保暖及防煤气中毒的措施,有消署和防蚊虫叮咬措施。床铺、生活用品堆放整齐,确保环境卫生和安全。
六、现场防火:有消防器材和消防措施制度。高层建筑要有消防水源。施工现场要有动火审批和动火监护。
七、治安综合治理:生活给工人设置学习、娱乐场所。建立治安保卫制度,责任分解到人。治安防范措施有效,确保不发生失盗事件。
八、施工现场标牌:大门处制作五牌一图,齐全、规范。施工现场张贴安全标语,设置宣传栏、读报栏、黑板报等。
九、生活设施:厕所要求清洁卫生,施工现场无大小便。食堂有冰箱、消毒柜,建立卫生责任制,经常保证供应饮用水,设置淋浴室,及时清理生活垃圾并装进容器,并设专人管理。
十、保健急救:工地配置保健药箱,配置急救器材和急救措施。并安排培训的急救人员值班,并做好卫生防病宣传教育。
十一、要制订粉尘、防噪音的措施,夜间未经有关部门许可不准施工,不准焚烧有毒有害物质,建立施工不扰民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