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市场装修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19日

商铺装修规定
1、商铺装修不允许设置阁楼。
2、装修不得擅自改变原商铺给构制及建筑物原有结构。
3、装修不得破坏、损坏、遮挡市场消防设施。
4、装修用电线需用合格的BV2.5以上铜芯线,日光灯镇流器需用电子镇流器。
5、电气线路必须用防火PVC管套管,各连接处须用接线盒。
6、外用插座须用标准合格插座,并固定使用,禁止使用不合格插座。
7、商品陈列柜、架须用防火材料或经防火处理。
8、房屋吊顶、护墙材料须用PVC阻燃板、石棉板、石膏板或其它不燃、难燃材料,材料        必须选用经法定检验机构检验合格的材料。严禁用三合板等易燃材料和不合格材料。
9、装修施工时应保持场内清洁,装修材料和垃圾不得随意堆放,严禁占用消防通道,施工垃圾必须当天即时清理。
商铺装修审批程序
1、需装修的经营户到市场管理处领取《装修申请表》。
2、随带营业执照、经营户本人身份证、装修负责人身份证及装修用防火材料的防火检测报告(报告须有出售材料商店的公章)的复印件,装修设计图纸,在施工过程中不得随意更改。
3、填好装修申请表,备齐装修资料,送市场管理处审批同意,方可进行施工。并报市场管理处备案。
4、市场商铺装修,每间需交纳五百元施工保证金,装修完工验收合格后退还。
市场装修、施工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1、施工中使用的电气设备必须符合消防安全要求,严禁使用劣质电器。
2、装修材料必须使用防火材料或须经防火处理,严禁使用易燃材料装修。
3、施工中不准大面积使用胶,漆剂等易燃液体,尽可能不在现场进行喷漆作业,如必须在现场喷漆作业要有良好的通风和安全防范措施。
4、施工现场使用明火,须事先向市场管理处申请办理动火审批手续。操作焊割、安装电气人员,须持证上岗,操作现场必须符合消防安全要求,并实行监督施工。
5、工程施工如有影响原有消防设施使用功能的,须事先报消防监督机关审批同意,并做好相应防范措施,保证消防设施正常运行和灭火功能不受影响,经检查合格后方可施工。
6、施工材料和垃圾不得随意堆放,不得堵塞走廊、楼梯和疏散通道,施工垃圾必须当天清理。
7、施工人员在施工现场严禁吸烟,施工中对违反市场管理该不听劝阻的,公司保卫人员有权阻止其进入市场内施工。
8、对未经审批擅自进行装修的或装修施工不符合其审批内容,市场管理人员有权责令其停止违章施工或暂扣工具,按规定办理手续达到要求后方可施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