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程安健环状态评价管理标准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13日

1  目的
        按照“目标管理、体系动作、监督考核、持续改进”的管理方针,为规范*******热电有限公司2×300MW新建工程安全文明施工管理,确保安健环体系正常运作,特制定本标准。
        2 适用范围
        本标准适用于*******热电有限公司2×300MW新建工程的安装、调试安健环状态评价管理工作。
        3 引用标准及相关子系统
         引用标准
         《电力建设安全工作规程》(火力发电厂部分)DL5009.1-2002;
         《中国*******公司工程安全、健康与环境管理办法》;
         《工程建设监理规定》 建设部;
         《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建设部;
         合同;
         管理合约;
         工程批准的安健环计划;
         *******项目公司下发的有关安健环管理标准及标准。
         相关子系统
         安健环管理;
         档案管理;
         基建与生产接口管理;
         纠偏与控制;
         评估及改进管理。
        4 专用术语定义
         工程:与*******项目公司单独结算的、独立的单位工程。
         安健环状态:指施工现场当天(或本周、当月)的人员、机械(设施)、材料、方法、环境以及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危险源辨识、消防交通等方面的安全、健康、环保状态。
        5 职责
         标准监督实施及完善负责人
        *******热电有限公司基建副总经理是本标准负责人,负责本标准的全面管理,监督检查*******热电有限公司2×300MW新建工程参建单位执行本标准的有效性。
         标准监督实施及完善执行人
        *******热电有限公司安监部主管领导是本标准监督实施及完善执行人,负责检查本标准在本部门的执行情况,对执行标准中存在的问题应积极及时予以解决或处理,负责收集和提出完善本标准的建议,经本标准负责人同意和授权修订本标准。
         施工、调试单位
         执行国家和电力行业的法律、法规、合同、管理合约、*******项目公司安健环管理标准及标准,以及工程的安健环计划,对工程实施安全管理;
         施工、调试单位安监部每日对工程的安健环状态进行评价,填写《工程安健环状态评价表》(见附录2)
         每周五进行每周安健环状态评价,对每个工程进行考核评分;填报《工程安健环状态周考核评价表》。
         每月28日前,根据本月的安健环状态和安健环状态评价,填报《工程安健环状态月考核评价表》(见附录5)。
         《工程安健环状态每周考核评价表》应附带《工程安健环状态每周考核扣分记录表》,表中扣分工程应对应考核表序号。
         监理单位
         对现场安健环状态进行日常监督、检查;及时督促施工单位整改。
         认真审核\查施工单位上报的各种安健环状态报表。
         将《工程安健环状态评价表》归档备查。
         根据施工单位的安健环状态,对《工程安健环状态每周考核评价表》每一工程进行评价和评分,计算总分;同时核对《工程安健环状态每周考核扣分记录表》的扣分,并签字。
         对《工程安健环状态月度考核申请表》进行审查确认。
         对工程安健环状态考核评价资料进行管理、归档。
         安监部
         掌握施工现场安健环状态,了解监理的安全监管工作情况。
         对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评价的《工程安健环状态每周考核评价表》和《工程安健环状态月度考核申请表》进行审核。
         根据现场安健环状态,对施工单位的《工程安健环状态每周考核评价表》每一个工程进行考核评分并计算最终考核分数,对《工程安健环状态月度考核申请表》进行审核。
         根据《工程安健环状态每周考核评价表》和《工程安健环状态月度考核申请表》的评价情况提出奖罚意见。
          综合计划部
        将安健环状态评价纳入合同管理的范畴,并在合同管理标准中制定相应的条款。原则上工程安健环状态与工程奖金发放及进度付款相互关联。
        5.7   财务部
        财务部是安健环状态评价报告的执行与考核单位,根据安健环状态评价结果执行奖罚。
          公司基建主管领导
        对工程安健环状态评价管理标准的整体运行情况全面领导、监督与考核;最终批准考核奖励意见。
        6 执行标准
         《工程安健环状态每周考核评价表》的报送标准。
         施工、调试单位的安监部将每周五《工程安健环状态每周考核评价表》加盖单位公章,周六上午九时前上报安全监理。
         安全监理应将评价后《工程安健环状态每周考核评价表》,在周日上午九时前报送*******项目公司安监部。
         安监部将评价、考核、签字后的《工程安健环状态每周考核评价表》归档管理。
         《工程安健环状态月度考核申请表》的报送标准
         施工单位安监部每月26日上午九时前,报送《工程安健环状态月度考核申请表》、《工程月度安健环状态报告》到安全监理。
         安全监理每月27日上午九时前报送《工程安健环状态月度考核申请表》、《工程月度安健环状态报告》到安监部。
         安监部在30日前完成《工程安健环状态月度考核申请表》、《工程月度安健环状态报告》的审核和考核评价,送公司基建主管领导审查。
         公司基建主管领导在下月5日前完成《工程安健环状态月度考核申请表》的审核、批准手续。
          综合计划部根据主管领导批准生效的《工程安健环状态月度考核申请表》对施工单位支付安全奖。
        7  管理规定
         自评和考评必须客观、真实,依据标准为国家及行业相关法规及合同、管理合约、安健环计划等相应条款。
         对于出现违反合同及《管理合约》内容的问题,按合同及合约约定相应处罚。
         发生未遂事故及一般事故的施工、调试单位除按合同及合约处罚外,扣除当月安健环状态评价10-15分,且在以后每月的安健环状态评价分递增率不超过2分。
         发生重伤以上事故、重大火灾、重大交通责任事故或重大设备事故的施工单位除按合同及合约处罚外,取消当月安全奖励资格。
         安健环状态评价得分低于60分者,取消奖励资格。
         不按规定开展评价者(不按时评价 、不认真评价、不真实评价),每出现一次,扣除本月安全奖10%;两次以上者,取消当月安全奖金。
         项目经理不参加月安全例会和安委会,扣5分;正副经理均不参加,请假扣20分;由监理执行。
         对于不认真有效执行本标准开展安健环状态评价工程,安监部相应工程管理人员及监理人员绩效和奖金将被考核。每发生一次,扣除有关人员奖金300元;两次以上,安监部相应工程管理人员绩效评定降两级。
        8 检查、评价与反馈
        标准执行人应经常检查本部门本标准的执行情况的规范性,每半年填写一次评价表(附录6),报程度负责人进行评价。
        标准负责人根据反馈情况对各部门本标准的执行情况进行评价,并决定是否升级。
        标准执行人须确保所有文件持有人提供最新的修订版本。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