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17日

 搭乘拖拉机,安全远离你
  拖拉机主要用于田间作业,在允许其通行的道路上,可从事货运,但是不得用于载人。拖拉机载人是违法行为,也不安全,农民朋友千万不要乘坐拖拉机出行。
  骑车攀扶机动车,危及生命瞬间
  骑车攀扶机动车,非常危险。一旦机动车紧急刹车、转弯、路面不平或遇有障碍物时,骑车人易失去平衡而跌倒,导致车毁人亡的严重事故。
  不要一手扶把,一手提物骑自行车
  自行车稳定性差,因此,骑车时应双手扶把靠路边行驶,千万不要一手扶把、一手提物,以免因方向失控摔倒或驶入道路中央与机动车发生碰撞。
  转弯之前要减速,高速转弯太危险
  驾驶机动车通过弯道或掉头一定要提前减速!千万不要在转弯过程中急踩刹车或掉头时突然猛拐。高速转弯或掉头突然猛拐易发生事故。
  骑乘摩托车勿忘戴安全头盔
  摩托车发生交通事故时,驾驶人和乘员头部易受伤。骑乘摩托车戴安全头盔是最有效的防护方法,能够减轻事故伤害。
  主支路口车相遇,支路车让主路车
  驾驶车辆从支线进入主路前,要注意观察主路内车辆通行情况。主路有车辆通行时,支路车应及时减速或停车让行,千万不要抢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