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关于电动车的“文明出行,安全骑车,防患未然”

作者:王佩  来源:泥坑酒业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1月04日

现在社会提倡低碳环保,电动自行车以其经济、便捷等特点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逐步成为群众出行代步的工具。每天上下班的路上电动车随处可见,电动车的不文明行为也随处可见。很多电动车都横穿直撞的、逆向行驶、不靠右行驶还霸道的开在快车道!尤其是县城边地个别村口红绿灯完全是个摆设,视而不见。过马路也不两边张望,特别危险,这些行为不仅影响了人们的出行安全,也有损城市文明。因此提高人们的的出行自我防护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至关重要。

骑车时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看标志,切勿快,勿闯入汽车道,不闯红灯,骑车时不撑雨伞,不互相追逐或曲折行驶,不得载人,遇到动作迟缓的老弱病残者,要给予谅解,主动礼让。文明出行,安全骑车其实并不是难事,骑车穿行在公路或步行在街头,只要每个人都自觉改掉一些小小的不良习惯就可以做到,这是对自己和对他人生命的尊重和负责。做文明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倡导交通文明;行文明路,不乱穿马路、不抢道、红绿灯前不抢行,安全交通观念转化为实际行动,交通安全就会离我们越来越近。

交通安全,来自于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交通秩序与每位市民息息相关,不论是步行或骑车,只要在路上,大家就是交通参与者。无规矩不成方圆,每一位交通参与者都应该遵守交通法规,各行其道、文明出行,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