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造成交通事故的十大罪魁祸首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2月26日

车祸猛于虎,以下根据引发交通事故的概率多少列举的10大原因,希望能为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尽一份力。
       
        10麻痹大意:研究表明,很多交通事故出在整个行程的后20%的路段,典型的放松警惕的结果。只要注意到了,就能有效预防。
        9制动失灵:这个我想就不用加备注了,地球人都知道。发现制动失灵后,常用的解救办法是强制降档,利用发动机来减速。也就是说,只要不是在紧急状态下才发现制动失灵,一般来说都还是有办法减轻甚至避免交通事故的。
        8转向失灵:在高速公路上,它的危险性比制动失灵更可怕,因为如果在需要转向时你才发现转向失灵,往往就只剩下紧急制动一条路可走了,而在高速行驶时紧急制动带来的车辆失控的结果,其实和转向失灵差不多。
        7轮胎不良:包括轮胎气压不正常(太高或太低)、磨损过度、带伤使用等,这些虽然基本不可能直接造成车辆出现交通事故,但是它们可能引起爆胎,而一旦爆胎,造成交通事故的概率几乎是100%的,因为车辆已经不受控了,尽管你会努力想控制它。
        6视线不良:包括道路照明不良、道路中央照明隔离不良、车辆自身照明装置不良、车辆设计不佳造成视线死角偏大、车窗脏污、车内物品阻挡视线等,都会埋下造成交通事故的隐患。视线不良犹如温水煮青蛙,让你以为你可以控制它,其实,危险已经弥漫在你的周围了。
        5雨雪天气:在这种情况下,随着视线不良和道路附着力的下降,出事的概率就会大幅提高,它相当于第6和第7涉及的因素综合作用。你看拉力赛中能取得好成绩的选手,不是来自热带雨林地域的选手,就是来自冰天雪地的北国的选手,这有它的必然性。
        4超速驾驶:十次事故九次快,血的教训太多了。在这里,我要对广大的交通参与者说“超出物理极限,再高档的车装备的再高档的主被动安全系统都是无效的”。
        3酒后驾驶:车辆失控的程度和血液中酒精的浓度成正比,当然,也和出现交通事故的概率成正比。
        2疲劳驾驶:如果说以上情况在一次驾驶中随着时间的延长,人在适应以后能够稍微降低事故风险的话,那么只有疲劳驾驶的风险是随着时间的延长呈加速增长趋势的。
        1开赌气车:这种情况下开车是自己主动选择要出事的,它更应该被考虑的是不出交通事故的概率是多少。如果严重违反交通规则也算造成交通事故的话,那这一条造成交通事故的概率是120%。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