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浅谈电梯事故产生原由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1月26日


  
  三.非正常养护使正常演变为不正常

  
  如前所述电梯作为交通工具就会有磨损,这些磨损是应该通过专业技术人员的养护来发现和纠正。在我国电梯的维护保养工作是在政府的行政许可后才可进行的。这就要求电梯的保养单位应作到有证保养,有证操作,有章管理。然而近年来的事故表明一些保养单位不负责任,不按规范的保养使原来正常运行的电梯演变为不正常的电梯,更有个别原因维护保养违章酿成事故。
  
  1)非具备能力:一些维护保养单位由于自身的财力,人力达不到,在申报是没有按照规定申报,但是在经济利益的驱动下承接安全,维修和保养工程,其后果就会造成电梯运行质量的不到保证,工程施工过程中事故不断。
  
  2)非正常竞争:我国电梯正进入快速增长阶段,在若大的市场吸引下,我国有数万计的维修保养单位与几百余家电梯制造商争夺维保市场,一些违背客观规律,违背经济原则的行为有然而生。这些行为造成了电梯不会得到有效的维护,形试上的维护保养往往只是走过场,根本谈不上发现和纠正问题。
  
  3)非规范保养:电梯作为一种急电结合的科技产品,对其进行保养是应该在了解和掌握电梯的性能的基础上才能进行。因此,电梯维护保养是一门技术含量较高的工作,又是具有一定风险的工种。维护保养单位和人员应当按照所保养的电梯的性能制定电梯的维护维护保养计划。但是我们现在一些保养单位在争取合同的时候把自己说的天花乱坠,一但合同到手就松懈管理,不规范保养,没有保养计划,这样的维保怎么会有电梯运行的安全保障呢。
  
  以上就是目前导致电梯事故经常出现的原因。我们提出这些问题是要与大家共同来研究制定电梯安全运行的预防方法。消除目前电梯领域中的不安全行为,才会确保我们社会的和谐,安定,才能享受到科技带给人们的快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