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加强消防安全 让人民群众过好春节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21日

  随着春节临近,烟花的燃放应引起重视。烟花在燃放过程中,所产生带有火花的纸屑像没长了眼睛一样到处乱飞,一旦接触可燃物就会引起火灾。在商场、医院、娱乐等公共场所,若不注意消防安全工作,就有可能造成群死群伤的火灾事故。因此,春节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极其重要。

  怎样才能做好春节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呢?

  一、相关职能管理部门在春节前,应进行一次消防安全大检查,开展节前安全检查执法活动。加强对烟花、爆竹的经营、运输、储存等环节的安全监管工作,深入人员密集的厂矿、企业、工地、车站、机场、舞厅、商场、宾馆等场所的隐患排查,并跟踪整改治理,严密监控这些单位防范措施是否到位。对于非法经营活动予以严厉的打击和取缔,对人员密集的场所的安全通道、楼梯、出口及电、气、油、建筑消防设备、消防器材等管理情况是否达到安全标准规范进行检查,不符合规范应责令整顿。

  二、建立应急预案机制。春节期间,相关行政职能管理部门领导应亲自挂帅,带头值班,彻底扭转让普通职员值班的现象。一旦有异常的重大火灾事故发生,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及时在第一时间执行上报制度,遏止事态蔓延扩大。

  每年春节不同形式的火灾事故都有不同程度的发生,居安思危,做好消防安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是各级政府及职能管理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