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棉纺企业夏季安全生产注意事项

作者:陈飞飞  来源:宁纺集团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6月23日

夏季是棉纺企业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期,也是一年中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难点。加之雷电、风雨、洪涝等自然灾害也多发于此时,容易导致企业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对高温季的棉纺企业来说,要结合实际突出抓好以防暑降温、防火防爆、防雷防汛防触电等为重点的各项安全生产保障工作,确保企业安全生产,着重注意以下事项。

1、根据近几年用电负荷増长情况,制订夏季大负荷用电期间的生产、工作、生活用电计划,调节避峰错蜂用电,减少高蜂时段的用电负荷,做好每天高峰、低谷的均衡用电工作。

2、企业的各类高耗电动力设备,必须保持良好的散热和通风,防止局部温度过高,造成火险,引发火灾。

3、电气设备周围不能堆放易燃物品,以免打火造成大面积火灾。

4、检查各动力设备电源线接线是否达标,防止因虚接、偏相等带来的设备局部升温,引发火灾。

5、对老化线路及时加强改造,并采用阻燃套管防护,防止短路、火灾等电气事故发生。

6、对夏季新增设或新投入运行的电气设备,必须做好电气设备的验收工作,增强供用电的可靠性,确保不超负荷要求。

7、做好机械设备、配电设备及时按规范要求防雷接地,并做好生产现场排水工作,保证排水畅通;现场各安全设施要加强检查,做好防护工作,特别是对安全防护装置、设施,等,要定时进行检查,使其处于良好状态,以防不测。

8、消防设施配备齐全,严格控制明火作业,严禁私拉乱接电线,同时对易燃易爆品要加强储存检查和使用管理工作。

9、夏季天气高温干燥,要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配备必要的防暑降温药品、含盐饮料和绿豆水、清凉饮料等的供应,杜绝中暑事故的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