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晋能集团“136”、“333”安全管理模式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23日

    “136”安全管理模式:“1”指推行一个文化即安全文化,具体指集团公司的理念方针总要求,“3”是夯实“三基”即基层、基础、基本功三项工作;“6”是指完善“六大体系”即责任体系、组织体系、制度体系、技术体系、管理体系、监督体系等六大体系建设。

    落实“333”安全举措,构建安全管理新秩序“三个提高”“三个改进”“三个整顿”是我们抓好全年安全工作的主要抓手,必须抓好、抓实、抓紧。推进三个提高。
一是以增强超前预防意识俩促进安全认识的提高,也就是说能认识安全规律,善于发现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做到超前预防;
二是以制度、机制、方法或者模式的创新,促进安全管理、监督监察的提高,三是以责任考核促进安全责任落实的提高。狠抓三个改进。
一是针对集团公司在“三真”管控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安全管理中存在的“四不”(地质勘探不详、图纸资料不详、开采条件不详、隐蔽至灾因素不详);“五假”(假整改、假密闭、假数据、假报告、假图纸)现象,进行针对性的改进,抓重点、抓关键,查大隐患、防大事故;三是在现场管理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动态达标上要求改进。开展三个整顿。一是组织整顿,首先要对董事长、矿长、总工程师等关键岗位人员任职资格严格把关,其次是进一步规范劳动用工管理,提高队伍素质;
二是技术整顿,健全以总工程师为首的技术管理体系,完善技术标准,规范技术管理和技术审批流程;
三是纪律作风整顿,加强对各级干部的履职能力和作风建设的监督考核,促进各级干部的作风的根本转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