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质量意识 质量责任 环境及安全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13日

   2017年由于公司产品结构单一,销售渠道有限,加上市场需求影响,致使塑料产量大幅下降。产量少,虽没有明显的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发生,但在日常生产环节中,各生产单元对不合格次品返修或者二次加工浪费的费用重视不够,内部外部环节沟通不畅,造成一定的浪费。
针对 2017年质量管理中的现象和特征,2018年应做以下工作:
一、意识决定态度,质量管理关键在于提高人的质量意识
质量是干出来的,不是检查出来的。就是强调从事具体操作的每一个员工在工作实施过程中,要有良好的质量行为意识,要形成一种规范的行为动作。良好的安全、质量意识,是搞好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质量,并不只是质量部门的事,所有与产品相关的人都必须为产品质量负责。“态度决定行动”,员工有了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和信念、良好的责任意识和正确的质量观念和对待质量的严谨态度,才能确保实现优质高效,这是生产优质产品的关键所在。
二、加强质量意识教育,全面提升责任意识
  员工的责任意识不强,责任不完全在于员工自己,关键在于我们对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的培训和教育、在于我们是否有良好的制度,质量意识教育的目的就是促进员工责任意识的形成,使员工素质得到不断提升。质量教育是广义的,不仅包括各种技能知识培训,更重要的是平时通过开展日常性的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教育活动和多方面的文化素质、责任意识的宣传教育,对员工意识进行潜移默化的教育,使员工树立良好的质量意识。只有把这种认真对待质量的态度自始至终贯穿于工作的各个环节,无论是工作质量,还是产品质量才会有根本保证。
在产品质量就是企业生命的今天,产品质量已成为一个企业在市场中立足的根本和发展的保证。产品质量的优劣决定产品的生命,乃至企业的发展命运。没有质量就没有市场,没有质量就没有效益,没有质量就没有发展。因此,质量才是硬道理!特别是现在,世界经济处于低迷时期,我们更要狠抓产品质量,做到以质取胜。
三、质量安全及环境工作
2017年生产任务少,公司全年未发生一起事故,事故发生率为零。今年公司继续坚持负责监督指导各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定期和不定 期的安全生产检查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活动,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对检 查中发现的安全生产事故隐患,以“检查通报”等形式,上报下达,督促及 时整改。经常深入现场,制止违章作业,违章指挥。
公司始终以常抓整改落实为主线,按照“全覆盖”的要求,开展查缺补漏工作,消除安全生产检查中的盲区和薄弱环节;对事故多发、易发的生产环节和岗位加大检查力度,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生产技术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