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得之于严,失之于宽

作者:杨应科  来源:通辽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发电分场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01日

安全为了生产,生产必须安全,立足安全,勤俭奉献,是我们每一个电力建设者的心声和美好夙愿!俗话说:安全是天,生死攸关。安全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基本条件,安全生产是关系到企业兴衰,关系到广大职工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头等大事。对于我们电力企业来说,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就是效益,唯有安全生产这个环节不出差错,我们的企业才能去争取更好的成绩,否则,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安全生产,得之于严,失之于宽;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如果稍有疏忽,安全意识一刹那间离开我们的头脑,可怕的事情就有可能会发生,一切的美好,企业的兴旺,甚至于生命的珍贵都将化为乌有!所以牢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工作常抓不懈,是何等的重要。安全是悬在头上的利刃,在你忽视它时给你致命一击。

其实安全就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安全就体现在点点滴滴,安全重在现场,现场重在落实,安全工作必须务实,任何的不务实、不作为和乱作为都有危害、都不可取,安全上一时的疏忽侥幸,会留下一个潜伏的隐患,极易让人养成懒情的惯性心理。因此,为确保企业安全前行,就需要企业和员工共同努力。

加强安全思想教育,提高企业全员安全意识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对企业员工要注重教育引导,在日常工作中要坚持专业理论知识学习,夯实安全理论基础,树立科学的安全观,不断提高员工队伍的安全专业素质,强化员工预防安全事故的意识。

强化安全生产管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确保自身安全,除了内在的驱动外,还要靠规章制度来约束。安全生产责任制、各种安全操作规程、岗位安全责任制等规章制度对杜绝侥幸心理,及时制约人的不安全行为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规范安全生产管理,提高安全管理标准

“无规矩不以成方圆”。安全管理是一项精细化的系统工程,安全管理工作需要高标准、严要求,不能对安全存在的问题及纰漏视而不见、司空见惯。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是做好安全工作的基础,规范安全生产管理则是关键。

古代荀况就说过“防为上,救次之,戒为下”,预防工作是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这也正应了总公司的安全理念:任何风险都可以控制,任何违章都可以预防,任何事故都可以避免。所以我们要在工作中有意识的做好各项预防措施,只有这样,才能尽可能的确保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