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浅谈解放思想与变电运行安全稳定发展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03日

解放思想就是打破习惯势力和主观偏见的束缚,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思想和实际相符合,使主观和客观相符合,解放思想必须实事求是。解放思想首先要求我们将思想认识必须同实际相结合,主观和客观相统一,才能站在科学世界观,方法论的立场上准确的把握客观实际,联系实际工作确定正确的指导思想,克服实践的盲目性,增强工作的主动性,不断认识新情况,探索新途径,解决新问题。

  开展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其本质就是要求我们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个关键,全面认真反思我们过去工作的失误、失职和失查。电力企业安全生产,关键在人,解放思想,同样不能绕开人的问题。事故的发生,人为的因素也是最常见的,所以,要预防、杜绝生产事故、习惯性违章和不安全行为的发生,就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办企的工作要求,全面了解员工的思想动态,让员工认清形势,转变思想观念,切实改变工作作风,积极开展与员工的思想交流,使员工能忠于本职工作,在工作中全心全力,尽职尽责,从思想上切断违章的源头。结合我们变电运行工作实际,开展的大讨论,就是紧紧围绕公司二届一次职代会提出的工作要求,实现安全生产目标,变电运行工作的核心就是安全生产。电网在日新月异的壮大,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就是取得最大的经济效益,是发展这个硬道理的最佳表现。

  这次针对春季开展的安全大检查,发现了许多问题,各变电站管理出现了滑坡迹象。管理为什么会滑坡?员工思想为什么会松懈?这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思想认识不到位,对工作中的违章违纪行为,为安全所埋下的隐患不能正确认识,存在侥幸的心理,从而在工作中出现违章和失职现象。今年是公司党组提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也是公司提出的“无违章活动年”,这所有活动的开展都是相辅相成。“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要求我们用科学武装头脑,用科学的头脑指导我们将工作做得更好。“无违章年活动”也是要求我们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作,“违章是事故之源,违章是伤亡之源。”违章酿成事故就等于犯法,是会被追究责任,最终被企业淘汰的严重行为。实践科学发展观,结合当前的国际经济形式提出“三节约活动”、“机关效能年建设”,但最大的节约是安全被保障,最好的效能建设也是服务于基层,为安全保驾护航。安全是最大的经济效益,反违章的根本目的是确保安全,所以二者之间,可以结合起来学习并指导工作实践。作为我们领导人员、管理人员及运行人员,我们都必须从本职工作职责出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贯彻到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以主人翁的态度,在工作中积极主动,为安全生产,把工作中的每一件事做好、做实、做细、做到位。各级管理人员应立即行动起来,结合公司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深入各变电站,将办公室转到变电站,全力抓员工素质培训教育,查处工作中的违章违规行为,充分解放思想,谋求电网安全稳定发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