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力企业话安全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5月25日

安全生产是电力企业的根本所在。只有搞好安全生产,才能保证企业正常运转,增加效益,长期稳定地发展。如何搞好安全生产,怎样才能让安全服务于生产,一直以来都是人们探讨的话题之一。作为一个在电力企业服务多年的员工,我就这个问题谈谈自己的看法。
        首先,要在企业中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提高广大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由于电力企业的特殊性,决定了我们必须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从踏入企业的第一天起,就要在职工的脑海里中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通过学习安全法规,看事故图片,安全教育视频,电力事故案例分析等多种方式对职工进行安全教育,让员工了解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教育员工重视安全,珍爱生命。
        第二,建立健全科学完善的安全法规,制度,条例。俗语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电力企业中除了应共同遵守的安全条例,不同的专业还有不同的要求,安全方面的各项制度也要更加的详细,覆盖面更广。比如:既要有进入现场必须穿合适的工作服,工作鞋,戴安全帽这样的比较通用的安全规定,也要有电气人员安全生产条例,外来工作人员进入现场的有关具体的规定等等,以保证各项安全制度无死角。
        第三,电力生产中制度法规的认真执行,是我们安全稳定生产的保证。必须以各种形式强化员工对电力安全生产条例,法规的学习,使员工对安全法规达到熟知,熟悉,要把制度规程记在心里,并且认真落实到日常的工作中。不要让各项制度成为一纸空文,或者只是挂在墙上的条条框框。
        第四,要严格地执行各项安全法规,操作规程。对于规章制度的严格执行,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别人负责。无论是领导还是员工,生产还是安监,各个环节,各个部门都要严格按规矩办事,以保证工作过程的顺利进行。任何人都不能存在丝毫的马虎大意和麻痹心理。
        第五,对于违反安全制度的行为和个人,一定要严肃处理,决不能纵然姑息。通过对违规人员的处罚,对其它人起到警示作用,还可以起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从错误中总结经验教训,防止再次发生类似事件。当然,最好是能够尽量预防和避免各类违规行为的发生。
        最后,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它不仅是一个人或几个人的事,而是需要整个企业全体员工的参与。只有同心协力才能保证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开展。另外,安全生产工作也不是一朝一夕的行为,而是需要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要年年抓,月月抓,日日抓,时时抓。作为每个电力企业的员工,都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干好各项工作,为我们的电力企业添砖加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