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农村配电变压器加油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3月10日

 农村配电变压器常会出现变压器油不在规定范围内的情况,为了保证变压器能正常安全运行,需要及时给变压器加油。笔者建议,加油时需注意以下几点。
  加油前
  1.先看看变压器里是哪个型号的油(一般有10号、25号、45号油),然后到正规的地方购买相同型号的变压器油(或由供电所到县局去领取)。2.加油应选在干燥的晴天中午进行,加油要用清洁、干燥的容器。3.加油前应先打开变压器低部取样阀,取出少量变压器油样,现场进行质量鉴定,如果油样中颜色较重,含有杂质,应先送到有关部门去化验,只有油样合格才能给变压器加油。4.加油前把油枕低部螺母拧开,放掉油枕内少量的存油。
  必须在变压器停止运行后,并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才能由两人加油。
  加油时
  1.拧开油枕上部加油口的密封盖,并把周围的灰尘和杂质擦掉。2.把加油容器口对准加油口,然后缓慢加入,把油加到在油标的1/4到3/4之间。3.把油枕上部加油口的密封盖拧上,注意拧得不能太紧,以保证通气孔畅通。
  加油后
  1.如果加的油较少,为了把在加油时进入的空气尽快排出去,应尽可能在2小时后变压器运行;如加油超过变压器内总油的1/4时,应在6~8小时后投入运行。2.对没有用完的油,因在存放过程中会逐渐受潮而不合格,所以不能长期存放,应尽快使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