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四级联动、集中治理”创安全管理新思路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31日

煤矿生产,安全为天。以往安全管理:管理人员检查隐患,安全科下发整改,各工区具体负责隐患整改工作,安监员跟班监督。往往各工区自己整改,安监员监督留有死角,隐患检查、治理、验收脱节,远远达不到预期效果。根据实践经验及工作积累,并积极开拓思路,大胆创新实行“四级联动、集中治理”创安全管理新思路。
        矿级、副总工、工区科室负责人、各专业科室人员,四级联合行动,组成巡查小组。每天三班平均分配人员,每班人员以矿级为组长,统一组织,统一管理,统一行动。针对不安全的人,不安全的设施设备,不安全的环境进行八小时全时段、全覆盖排查。
        针对不同隐患,巡查小组可以从科室人员专业角度,工区具体施工角度,科室负责人管理角度,矿级大局观角度献计献策,现场办公,方案优中选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法,并监督整改落实。
        对查出隐患采取“三不走”管理,即隐患整改责任没有落实到人不走;隐患整改措施没有到位不走;隐患没有处理好不走。真正将隐患检查、治理、验收融为一体,确保隐患整改的贯彻落实并监督到底。巡查小组井下现场交接班,做到隐患整改工作的延续性。
        经过一段时期的运行,井下隐患逐渐减少,员工安全意识逐渐加强,井下环境大的提高,此管理运行模式为达到本质安全型矿井提供一定的工作经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