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三不走”管理理念,彻底治理矿井隐患

作者:陈军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18日

当前煤矿形势异常严峻,对矿井的监管力度不断加大。年产30万吨以下矿井出现安全事故一律予以关闭,对于安全这条高压线已上升到生存底线。目前安全管理存在问题:安全制度执行不严,落实不到位;安全措施不落实,措施与现场不相符;管理干部检查走马观花流于形式;发现隐患电话汇报,填写隐患整改信息卡然后整改,工作滞后,往往隐患得不到及时处理。坚持“三不走”管理理念,监督治理矿井隐患。打造本质安全矿井。

 “三不走”管理理念,首先:隐患整改责任人没有落实到位不走。发现隐患必须立即安排专业队伍先处理隐患,并且指定临时隐患整改负责人,明确职责。其次:隐患整改措施不到位不走。管理干部大多是从事煤矿生产多年,具有丰富一线工作经验的优秀人员,根据现场隐患情况提出切实可行、有效治理隐患的针对性措施,并明确传达到隐患整改责任人,现场落实。最后:隐患没有彻底根治不走。日常安全管理为:管理干部下发整改通知单,指定整改单位,编制整改措施,到整改落实,往往隐患得不到及时处理,整改单位执行力差,监督落实不到位。现管理人员紧盯现场,隐患整改验收后,方可离开,确保隐患整改的延续性。

“三不走”管理理念即:重在落实。真正将隐患检查、治理、验收融为一体。检查时发现一处整改一处,井下隐患逐渐减少,安全环境得到改善,确保了矿井的本质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