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化学品泄漏、中毒现场处置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24日

事故特征

1.危险性分析:管理处使用天然气,若发生大量泄漏加之现场通风不良,天然气可以造成人员中毒窒息;物业开展杀消工作时,用到一些化学品,承租企业可能使用化学品,如储存、使用不当,发生泄漏,误食或者过量吸入等,也可能造成中毒窒息事故。

2.区域与地点:天然气使用物业,保洁人员,承租企业。

3.危害程度:发生中毒窒息事故

应急组织

发现险情人员为现场处置的第一应急力量,应采取果断措施防止事态扩大,并及时向公司应急领导小组报告。

    长:管理处主任

    员:维修组、保洁组、承租企业

应急职责

1.组长职责

①组织调配应急人员和物资;②关注灾情,做出应对灾难的决策。

2.成员职责

①通报天气警报;②做好防风、防水浸工作。

 

应急处置

程序

应急处置措施

负责人

接警,应急准备

管理处接到人员中毒事故报告后,应立即调派医疗救护组人员赶往现场急救。

管理处主任、维修组人员

增援

若发生泄漏、多人中毒,接警应立即拨打120急救需求增援。

管理处主任

应急处置措施

天然气

中毒

打开门窗做好现场通风,急救人员首先要做好自救互救(佩戴防毒面具等),将患者移到空气新鲜处;

若中毒者发生窒息,松解衣扣,保持呼吸道通畅,清除口鼻分泌物,如发现呼吸骤停,应立即行口对口人工呼吸,并作出心脏体外按摩。

维修组人员

维修组人员

化学品泄漏、中毒

首先要做好自救互救(佩戴防毒面具等),将患者移到空气新鲜处;移去并隔离受污染的衣服和鞋子,用肥皂水清洁擦拭被污染的皮肤;给中毒者服用生鸡蛋或纯牛奶解毒;如果中毒者停止呼吸,应立即实施心肺复苏法急救。

保洁人员、承租企业相关人员

拨打120急救电话,报告中毒人员伤势情况,寻求指导意见,并遵循医生意见进行操作。

管理处主任、保洁人员

120救护车到来时,保安人员应街道路口,做好警戒和交通管制。管理处主任将中毒人员送医院进一步救治。

保安人员、管理处主任、财务人员

注意事项

台风、雷暴过后,管理处组织维修人中对所辖设备设施进行检查,发现损坏并及时修复。清洁绿化部门检查损毁的树木情况,并加以恢复,努力将灾患影响程度降至最低。管理处主任及时向总经理报告受灾及损失情况。

现场报告

及电话

现场发现者→管理处主任→应急指挥部

公司24小时值班电话:0755-23466343/0755-29891488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