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行车须知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7月18日

安全行车须知
        1、 机动车辆须保持技术状况良好,制动器、转向装置、喇叭、雨刮器、后视镜和灯光装置,必须保持持齐全有效,严禁车辆带“病”行驶。
        2、 机动车驾驶员,必须根据各种道路条件,气候变化,交通流量等情况,按照各类道路最高时速的规定,正确选择行驶时速度,并遵守限速交通标志或路面文字标记的规定,严禁超速行车。
        3、 机动车在没有划中心线的道路和窄路,窄桥上会车情况比较复杂,必须思想集中,小心谨慎,减速靠右通过,注意非机动车及行人的安全。
        4、 行车时尽量与前车保持一定距离,不要跟车太近,更不要频繁超车。还要注意保持一定车速,切勿高速行驶,在多行人路段一定要减速慢行并多观察前方及周边情况。
        5、 雨天驾车应保持良好的视野,挡风玻璃前不要放置过多杂物。在驾车拐弯时,必须放慢速度青转方向盘,否则会因路滑出现翻车事故。驾车行驶在积水区时应用低速档,并尽可能不停车、不换挡,尽量利用惯性驶出局部深水区,遇到积水应放缓车速,更不能加速超车。
        6、 夏季气温高,驾驶员在行车途中容易疲劳打瞌睡,因此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如行车中感到疲劳、打哈欠或手脚无力等疲劳征兆时,应立即停靠路边休息,停车后,打开是警示灯。并在车后安全距离处摆放警示标志,待精力回复,头脑清醒后继续前进。
       
        驾驶员岗位职责
        1、 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各项规章制度。
        2、 严格执行车辆检查制度,按时记录车辆运行情况,时刻保持车辆的机械状况良好,确保安全行车。
        3、 按时参加安全活动例会,查找不安全因素,杜绝习惯性违章。
        4、 严禁酒后驾车、疲劳驾车、客货混装,行车时必须系好安全带、不得接打手机。
        5、 严禁私自出车、擅自将车辆交给他人驾驶。
        6、 禁止车辆乱停乱放,注意防火、防盗。
        7、 定期维护、保养车辆,时刻保持车容车貌整洁。
        8、 每月按时上报车辆油耗,行驶里程、各种费用。
        9、 礼貌待人,诚恳服务,不该问的不问,不该说的不说。
        10、 出车前认真检查机动车辆,及时处理安全隐患。
        11、 行车途中勤检查车辆,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及时汇报。
        12、 工作结束后按规定停放车辆,不得任意将车辆停放其他场所。
        13、 按时完成领导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
       
        驾驶员岗位安全目标
        为了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进一步加强公司交通安全管理,提高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特制定以下驾驶员岗位安全目标:
        1、 不发生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行为;
        2、 不发生轻微及以上级别交通事故;
        3、 不发生因机械故障造成的交通事故;
        4、 不发生因消防安全隐患造成的火灾责任事故;
        5、 不发生车辆、设备、材料及工器具责任损坏及被盗事故或事件;
        6、 不发生违反公司规定和制度的行为;
        7、 不发生被公司或上级机关认定的违章行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