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微波炉安全使用小贴士

作者:新闻宣传司  来源:新闻宣传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0月31日

微波炉因其方便快捷的使用特点,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高效舒适。然而,微波炉在使用过程中也并非绝对安全,正确使用微波炉要注意以下7种误区。

■忌加热时间过长

微波炉采用的是高频加热,加热速度很快,时间太长会使食物变干、变硬,甚至产生毒素。

■忌加热油炸食品

高温会使油飞溅,可能产生明火,发生火灾。如不慎引起炉内起火,千万别马上开门,应先关闭电源,等火熄灭后再开门。

■忌用金属器皿

微波炉的工作原理是利用电磁波发出能量加热食物,而金属有可能会阻止能量传导。

■忌将普通塑料容器放入微波炉

普通的塑料容器、塑料袋不耐高温,加热很容易变形,同时可能释放出有毒物质。因此,应选择耐高温的微波专用容器。

■忌使用封闭容器

一旦使用封闭容器,可能发生爆裂,要用带气孔的容器。

■忌加热保鲜膜包裹的食物

在高温情况下,保鲜膜会发生化学变化,给食物的安全性带来隐患。

■忌在微波炉上放东西

微波炉的上方设有出风口,如果被其他的物品遮住,易导致其内部温度过高而老化,严重的还可能发生短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