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冬季居家安全必备 防火防盗六个小常识

作者:赵怡、李忠双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1月25日

冬天到了,我们常常会因为一时的疏忽而造成难以挽回的后果,因此,居家的生活安全,是每个人必备的常识。下面给大家准备了一些居家安全需要注意的防火防盗小常识。

“天干物燥小心火灾”,北方的冬季气候干燥,因此冬季防火十分重要,在此提醒大家挥发性的油类,如汽油、酒精、香蕉水等,容易引起火灾,不要大量存放在家中。

还有厨房的尘垢油污应随时清除,特别要注意的是油烟通风管道,应加装铁丝纱罩,以减少油脂进入通风管。厨房的墙壁、天花板、灶台等,应使用防火材料。

若窗户装置了防盗网,应留一活动门,并保证可在需要时打开,以便逃生。平时,窗户也应上锁,以防止盗贼入内。

每天就寝前和外出前,应检查家里的电器、煤气是否关闭,明火是否熄灭。仔细阅读电器使用说明书,并按说明书使用。特别是电热取暖器、电热水器等功率大的电器。

确定大门装有防盗门链,并且无法从外面拆卸。不要把钥匙藏在门外自我感觉安全的地方。若要离家一段时间,要安排好报纸和邮箱,以免被人发现家中长时间无人。夜间若不在家,屋内要留灯。

不要将私人信息告诉陌生人,对于陌生人的来访或陌生的电话,应确认身份。

(责编:赵怡、李忠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