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冬季家庭取暖安全防范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2月18日

 冬季家庭取暖方式:采用集中供暖,燃气采暖炉供暖,采用空调供暖等多种取暖方式,如何做到更安全取暖呢!巨烽公司为您分享以下几种安全取暖方法:

  蜂窝煤取暖一定要封好烟囱接口

  用蜂窝煤取暖,因使用方法不当而发生的煤气中毒事件,每年都会在全国不同的地方发生。不少大学生刚参加工作时,租住的是没有暖气的民房,冬天时会用蜂窝煤取暖,但是由于缺乏经验,烟囱口并没有完全伸出窗外,而且烟囱接口处也没有密封好,便难免会发生一氧化碳泄漏的现象。

  特别警示:选择正规蜂窝煤厂的产品;晚上睡觉前,要确定封好了炉子;烟囱接口处要密封好,防止有害气体泄漏;烟囱一定要伸出窗外。

  土暖气取暖不能在采暖炉无水时点火

  土暖气取暖,采暖炉无水不能点火土暖气取暖时,应该注意的是采暖炉内没有水,不能点火。否则容易发生爆炸。

  特别警示:“土暖气”注水使用前,要将暖气管中的空气排出,不能在采暖炉无水的情况下点火,以防加水时汽化造成事故,或将炉子烧坏;采暖炉熄灭后,要及时排水以免管道结冰。点燃炉子前要检查是否结冰,结冰会导致无法排气。

  壁挂炉取暖切忌私拆壁挂炉

  壁挂炉的使用原理就是吸收空气中的氧气,然后再向室外排出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气体,如果使用者私自打开壁挂炉,破坏了里面的装置,很可能会使壁挂炉吸收房屋里的氧气,然后再向屋内排出对人体有害的气体。若长期不使用壁挂炉,也不要断电,因为如果断了电,壁挂炉里的水在零摄氏度以下就会结冰,如果壁挂炉没有防冻设备,重新启动壁挂炉强行开机时炉子就会损伤,甚至会发生爆炸。如果用户在采暖季不再使用壁挂炉,在关机之前一定要先排净壁挂炉里的水,防止残留在炉子里的水冻裂管道。此外,还需要注意,壁挂炉烟囱的角度不能朝上,以免遇到雨雪天时,水倒灌进去烧坏电路板。

  特别警示:不能私自拆卸壁挂炉;采暖季须保持长期通电;关闭机器前一定要先排净壁挂炉里的水;烟囱的角度不能朝上,要朝下。

  集中供暖定期检查防止“水漫金山”

  暖气试水,由于家中无人阀门没有关好,导致木地板被泡……每年,消协都会处理几起类似的投诉,当事人气愤难平,处理的人也感到焦头烂额。

  特别警示:集中供暖是安全系数最高的一种供暖方式了,不过也不能大意,要定期检查暖气片的阀门,每年因为暖气试水而导致家中被淹的事情并不在少数。为了减少您家的大麻烦,您最好还是别嫌小麻烦:看看自家的管道、阀门是否致密、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