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燃气安全使用及应急处理方法

作者:郭敏 贾志敏 冯一叶  来源:延安日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16日

据消防部门统计,每年入冬以来,市民家庭和商业用气用户因使用燃气不当而酿发的事故增多。对此,延安市液化石油气供应处向广大用户发放安全用气,平安一冬告知书,提醒市民用气应注意室内通风,避免使用燃气时发生安全事故。

  冬季是燃气使用事故高发期,哪些部位易发生危险?

  为了确保您和他人的生命及财产安全,延安市液化石油气供应处提醒市民加强安全防范,注意安全用气。据市液化石油气供应处负责人介绍,由于冬季天气寒冷,居民为了室内保温,大都紧闭门窗。在使用液化气烧水做饭时一定要开启门窗,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造成缺氧伤害事故。

  同时在使用灶具点火时,一定要确认炉火点着后方可离开,以免造成气体泄漏。此外,用户在每次更换气瓶后,检查减压阀与气瓶接口处胶圈是否脱落、老化、损坏,减压阀是否上紧。

  该负责人还告知广大用户,要定期检查气瓶与灶具连接胶管,发现老化、破裂、磨损立即进行更换,胶管使用年限不能超过两年,其长度不应超过两米。

  而且在烧水做饭时,切勿睡觉或外出,以防汤水溢出浇灭炉火或将锅烧干,造成跑气和一氧化碳中毒事故。使用完毕后,切记关闭瓶阀和灶具开关。

  若室内闻到液化气味,不得开关电灯及各类电器,不得使用明火或打手机,以免引发火灾、爆炸,应远离漏气范围,并打电话及时联系市液化石油气供应处进行处理。 若发现瓶阀漏气,也应立即联系供应处派专人维修,切勿擅自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