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水电燃气安全使用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2日

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安全使用水、电和燃气。
        水、电、燃气与生活息息相关,使用时必须注意安全,应采取“两分钟防范法”(即睡觉前和出门前各拿出一分钟时间分别检查一次家中的水源、气源、火源和门窗)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首先是用水安全:应该做到保持饮用水清洁卫生,不喝生水、脏水,最重要的还是要节约用水,随手关水龙头,并采取一水多用和循环使用的节约用水方法;其次是用电安全,必须做到:不得私拉、私接电线,不得在电杆和拉线附近逗留和玩耍;最后是燃气使用安全:未成年人严禁使用液化石油气,大人在使用燃气时,应守在旁边直至使用完,使用完后应及时关闭总开关,遇到燃气泄漏时,应立即打开门窗保持空气流通。
        同学们,生命只有一次,让我们珍视生命,安全使用水、电和燃气吧!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