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沙尘入眼安全处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2月13日

北方的风沙大,在大风天出行, 很容易被沙尘迷眼迷眼后立刻会感 到眼被磨疼,睁不开,有人习惯性地 用力揉眼,想使异物立刻出来,这可 是个危险动作,对眼睛会造成的伤 害有:

1.        划伤:人的眼睛就像一架小的 照相机•眼球表面的角膜就像镜头前 面的一层玻璃.晶莹透明。眼睛里进 了沙尘,沙尘附在角膜上会感到疼痛, 睁眼困难,用手去揉擦的结果是,原 本光滑的角膜被带棱角的小沙粒、尘 土磨出一道道痕迹,看起东西来感到 模糊不清.感觉更不舒适如果角膜 损伤严重.甚至引起角膜炎。

2.        感染:揉擦时,如手上的细菌 污染了眼睛,还会引起发炎

灰尘迷了眼时,最好的办法是把 眼睛闭起来,头稍低下,眼睛受到沙 尘的剌激后会流出大量眼泪,这时再 眨动眼皮,沙尘就会随着泪水冲到眼 角而流出来。如果眼内飞入小飞虫等 异物,眼泪无法将异物冲出时,可请 人翻转上眼睑寻找异物,用消毒棉签 或干净手绢叠出一个棱角轻轻拭出异 物,并及时点几次抗菌素眼药水以预 防感染。如果发现异物在角膜上,应 立即到医院,医生必须用消毒器械取 出角膜异物,不要自己随便取,一旦 创伤面扩大或感染,发生角膜炎,就 成了大问题。

下一篇: 小擦伤安全救护
上一篇: 冻伤的安全防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