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大风沙尘天气应急处理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04日

1现象

大风、沙尘天气给车间安全生产及人身安全带来很大隐患,操作人员无法正常巡检,而且遭遇沙尘导致人员活动困难、财产受损、生产运行交通行走不便及生产运行困难。

2应急预防

a)各班组加强对现场的检查,发现塔、平台等处有杂物或有影响正常行走的物件,应及时进行妥善处理。

b)在大风、沙尘天气情况严禁高空作业,切实因生产需要进行高处作业。

c)所有在岗人员应坚守岗位,按操作规程或相关方案维持生产运行。

d)内操应加强对DCS的监控,发现问题及时向班长及相关单位取得联系,防止事故发生。

e)根据风沙情况做好装置紧急停工的配合准备工作。

3防范措施

a)各岗位人员在巡检检查时要穿戴好个人防护用品。

b)内操要加强监护发现问题及时联系处理。

c)当发生工艺设备异常状态时,按操作规程、相应的应急计划以及抢险救灾指挥部的指令执行。

d)当发生动力系统故障时,执行该系统的应急处理预案。

e)在沙尘天气下要防止要泄漏事故发生,要做好各种应急准备工作。

f)做好紧急停车准备。

4开工准备

当沙尘过后,车间负责人要及时组织人员对现场进行全面检查,将检查的结果要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要做好回复生产的准备工作,等待调度通知组织开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