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购买烟花爆竹“三看”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3月30日

一看烟花爆竹销售点有没有《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和营业执照。

二看产品标志。产品外包装上标注有产品名称、制造商,或出品人名称及地址、生产日期(或批号)、箱含量、净重、体积,和“烟花爆竹”、“防火防潮”、“轻拿轻放”等安全用语或安全图案及执行标准代号。

产品标志包括产品名称、产品级别、产品类别、警示语、燃放说明、含药量、制造商,或出品人名称及地址和生产日期、保质期,计数类产品标有数量。

燃放说明包括使用方法和场所、注意事项等,摩擦类注有“不许拆开”字样;礼花弹、组合烟花、架子烟花等A级产品注明“由专业人员燃放”的字样。

三看产品外观。合格产品表面整洁、无浮药、无霉变、无污染;外观完整、无明显变形、无损坏、无漏药;文字图案清晰,筒标纸粘贴吻合平整,无遮盖、无露头露脚、无包头包脚、无露白现象;筒体粘合牢固,不开裂、不散筒。

该治安总队特别提醒:A级烟花爆竹以及土火箭、土手榴弹、土地雷等伪劣、违禁产品,个人绝对不能购买,更不能燃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