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被猫抓了会怎么样?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0月30日
被猫特别是猫的幼仔抓了会感染 猫抓病 Cat-Scratch Disease 何谓猫抓病?本病为由宠物猫传播给人的较少见的疾病。致病因子为Bartonella Henselae 的立克次氏体,感染的猫甚至可无病状但仍可传播疾病。如何感染?被猫咬或抓伤,或被猫舔了开放的伤口而受染。有那些症状?抓或咬伤处红肿,但无脓,形成水疱,破损,在1-3周干燥愈合,发病2周内,附近的淋巴结肿胀,常有发热、疲乏、食欲不振、软弱、寒战、全身酸痛等 如何治疗?通常不严重,多数病例在2-3月内,不给药物也能恢复。对较严重或复发性感染可就医,或给予药物治疗。 如何免受感染? 减少接触猫,防止被猫抓或咬。如被抓咬,应迅速清创,严重者即就医。限制宠物猫接触病原,如限制外出等。

狗狗也携带极少量的Bartonella Henselae 的立克次氏体但是携带量少的可怜很少会因为狗抓了或者咬了而患上猫抓病,不过还是有一定几率。平常小心点就可以。(不要在狗狗进餐的时候打扰它哦!会受伤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