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小心使用电炒锅当心触电——使用电炒锅的安全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8日

电炒锅是我们家中不可缺少的厨房炊具,它不但能够用来炒、煎、炸食品,还可以采用煮、蒸、焖、炖等方法来加工食品,又因为它的温度可以自由调节,所以很受人们的欢迎。

“爸爸妈妈怎么还不回来呢?”肚子又开始咕咕叫了,“哎!都十二点了,还有一个半小时就要去学校了。要不自己试着做做,说不定还能给他们惊喜呢!他们回家吃着我做的饭,肯定会很高兴的。”小芬这样想着就已经很有成就感了,于是她开始仔细回想妈妈做饭时的样子,决定今天就做西红柿打卤面。

小芬很快就将西红柿洗干净并切成了小块,其他作料也一并准备好。

小芬又学着妈妈的样子,将炒锅清洗了一遍,便插上了炒锅的电源插头。打开开关,待锅里的水烧干后立即倒入油。

估计油烧热时,小芬将葱、姜放在了锅里,开始不停地翻炒…突然她觉得自己的手麻了一下。

这时,妈妈推门进来了。

“这怎么了?”

“我的手……”

“手怎么了?”妈妈一边关掉炒锅的开关一边问。

“我用手握着锅把,突然手开始发麻了。”

“可能你的手湿,被电到了。所以,一定要把手擦干净才去接触电器。”妈妈说。

下边我们简单介绍一下电炒锅的使用方法:

>1.将电炒锅的插座与电源线的一端插配好,并接通电源。

>2.将温度控制钮调到所需位置。一般先调至最低温度,看火候再调,火候到了,马上拔下电源插头,避免高温烧坏锅的元件。

>3.在洗刷电炒锅时,一定不要把锅的整体及电插销全部浸入水中洗涤,这样水分很容易浸入内部,受潮后因绝缘不良而发生触电事故。

>4.一定不要在使用中或刚用完时,用手触摸内锅,因为处于高温状态的内锅会烫伤手。

>5.使用完毕,应拔下电源插头并切断电源。

>>>温馨提示<<<

电炒锅应放在干燥的地方使用和保存,不能放在有腐蚀性气体或过度潮湿的地方,以免损坏电气绝缘。我们在使用的时候也一定要小心,千万别让自己受到伤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