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使用微波炉的安全常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8日

微波炉是利用微波进行快速加热,对食品进行烹饪的箱式炉具。它还能对非金属物品进行快速干燥和消毒灭菌处理,具有清洁卫生、省时省力、不破坏食物营养成分等优点,是一种理想的厨房用具。

星期天,爸爸出差了,妈妈生病躺在床上。琳琳觉得自己应该给妈妈弄点儿吃的。她打开冰箱,发现有昨天爸爸买回的豆浆,“嗯!就用微波炉热一下吧!”接着就把豆浆倒进瓷碗,放进了微波炉。她觉得时间差不多了,关掉微波炉,就将手伸了进去,结果烫得她“哇啦啦”大叫。

这样对微波炉毫无所知就使用微波炉是非常危险的。微波炉操作分定时操作和定温操作两种,在使用时应注意以下事项:

>1.按使用说明书进行操作。

>2.操作顺序:

(1)打开炉门将要加热的食物放进去;(2)关好炉门;(3)接通

电源;(4)选择加热时间和温度;(5)启动运转。

>3.食物取出时一定要记得切断电源,接通电源后也一定不要忘记放入食物。

>4.将食物放入微波炉内后,紧关炉门,防止泄漏辐射。

>5.微波炉周围不能有强磁场,以免影响工作。

>6.保持清洁,微波炉内不放易污染物,炉门应保持严密。

>7.在微波炉工作时不要打开炉门,更不可查看磁控管元件。

>8.在将食物放入微波炉内进行加热时,不要选择金属制品的器皿装食物,以免发生起火爆炸。而应选用玻璃、陶瓷制品的器皿。因为这些质地的器皿对微波的穿透不会造成阻碍,不会影响加热效果。

>>>温馨提示<<<

不要把金属或带有金属配件的餐具放入炉内。微波炉能产生高温,应使用耐热玻璃等材料制成的专用餐具。在拿取食物时应使用夹具,不要用手直接拿取,以防烫伤。为防止被冒出的高温水蒸气烫伤,在打开炉门之前,脸部要离炉门远一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