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雷雨天安全使用家电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07日

夏季电器防潮是一项重要的避雷措施。最好每天都能开一会儿电视,利用机内产生的热量驱散潮气;也可不定期打开空调来防潮,以免其内部元器件和塑料加速老化。

洗衣机应该放在通风性好、阴凉的地方。不要放在阳台上,阳台经常被阳光直射,加之高温很容易造成元件线路老化变形,要是同时再碰上雷雨天,可能会引发事故。

空调在打雷下雨的时候应停止使用,并切断电源。太阳能热水器在打雷闪电的时候不要使用,一定要为太阳能热水器安装防雷装置(包括避雷针、引下线、接地装置),整个电源线路要采取屏蔽保护,并在电源开关处安装电源避雷装置,防雷设施的安装要请具有防雷施工资质的单位进行施工。电脑的电源线和电话线没有安装避雷器,打雷时,要把电源线和电话线都拔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