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家电安全不能忽视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07日

1.凡金属外壳的电器一定要用三线插头,如电风扇、电饭煲、电熨斗等,以免触电。

2.擦洗、移动或修理家用电器时,务必拔下插头。除电冰箱外,其余家用电器用后都应及时切断电源。

3.电表必须与家用电器匹配。一般3安培和5安培的电表,安全用电最大功率分别为660瓦和1100瓦。家庭添置很多电器后,要相应更换容量大的电表。不然的话,会经常烧断保险丝,擅自加大保险丝或用铜线代替,很容易引起火灾。

4.使用家用电器前,首先要认真阅读说明书,使用过程中,要严格操作规范,留心各种注意事项,不能抱侥幸心理。例如,电吹风不能沾水;电热毯不能折叠,重压;安装电视机天线切忌靠近高压电线;使用电熨斗时,人有事离开一定要拔下插头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