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霉雨季节家电安全防霉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07日

 在温度高、湿度大的环境中,如何使家电安全度过“霉季”,延长使用寿命?

一是要将家用电器放置在干燥、洁净、通风的地方,与墙壁至少要保持10厘米的距离,以利于通风驱潮。

二是要检查保养。如空调机在冬季气温低时,容易成为老鼠栖身之所,咬伤导线和塑料部件,造成事故。只有排除不安全因素,才能在夏季高峰期使用时更加放心。

三是要经常使用。电器工作时产生的热量可驱除机内的潮气。用后要冷却一段时间再遮盖外罩,使电器内部潮气充分散发出来。

四是要偶然出现停电、断电现象,电冰箱、空调机的压缩机不允许3分钟内再通电,否则会损坏压缩机,最好配备有延时功能的断电保安器。

五是雷雨天气用电视机收看节目时,最好不使用外接天线,以防雷电。

六是在供电质量不好或电压不稳的地区,可选用交流稳压器用于冰箱、风扇和灯具照明,而彩电、收录机本身有稳压装置,不需要稳压器;电热器功率太大,不宜配置稳压器。

七是家电因受潮发生漏电、短路而将保险丝烧断,切不可更换保险丝马上使用,必须消除漏电等故障后方可通电使用。电冰箱、空调机要设置专用插座,家庭尽量少用六是在供电质量不好或电压不稳的地区,可选用交流稳压器用于冰箱、风扇和灯具照明,而彩电、收录机本身有稳压装置,不需要稳压器;电热器功率太大,不宜配置稳压器。

七是家电因受潮发生漏电、短路而将保险丝烧断,切不可更换保险丝马上使用,必须消除漏电等故障后方可通电使用。电冰箱、空调机要设置专用插座,家庭尽量少用螺口灯头,少用灯头开关和床头开关,以保证安全。

八是注意清除家电设施的灰尘、

油污,减少漏电,家电一旦出了问题,要请内行的师傅检修,切不可一知半解自己乱拆卸,使小毛病变成大故障,甚至发生触电伤人事故,导致更大的损失。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